兒子被欺負 父親找到欺凌者後拍了個視頻 火了!(視頻)

發表:2018-10-28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翻譯報導)孩子永遠都是父母的心頭肉,沒有哪家父母看到自己孩子受欺負卻不心疼的。孩子受到欺凌時,父母應該怎麼做?最近美國一位父親在自己孩子被欺凌後所採取的做法讓人有點出乎意外,也許能給你帶來某些啟發。

據ABC 13、 MSNBC NEWS 等多家外媒報導,這位名叫Aubrey Fontenot的父親來自美國休斯頓。前不久,他兒子Jordan告訴他,自己在學校遭受了霸凌。平常對孩子十分疼愛的Aubrey知道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難過、心痛,當然也感到一點憤怒,他打算為兒子做點什麼。

怎麼做?找到欺凌者警告他不要再欺負自己的孩子?狠狠教訓他一頓?Aubrey冷靜下來後並沒有這樣去做,而是決定先找霸凌者出來溝通一下。

父親從兒子口中瞭解到這位霸凌者的名字叫Tamarion。於是他給這位少年的母親打了電話,在取得她的同意後,他把Tamarion帶上車準備和他單獨聊聊。

兒子被欺負 父親找到欺凌者後 行為出人意料
父親找到欺凌者交流,開始時少年愛理不理。(視頻截圖)

開始時,Tamarion一直保持著一副滿不在乎的叛逆少年嘴臉,對Aubrey愛理不理。不過Aubrey並沒有因此放棄或者大發雷霆,而是繼續耐心的慢慢開導……終於,Tamarion開始放下原來的姿態,跟Aubrey說,他自己因為穿著的衣鞋髒而遭其他人取笑。在後來的繼續交流中,Tamarion還承認是由於嫉妒Jordan穿著新衣服才欺負他的。

現在終於知道Tamarion為何欺負自己的兒子,不過事情到此並沒有結束。這位父親繼續關心的問他:「那你為何沒有新衣服穿?」

也許是Aubrey的耐心和善意感動了Tamarion,這位少年開始對他敞開心扉。Tamarion告訴Aubrey,最近他們一家人失去了房子,現在無家可歸,連穩定的住所都沒有……

聽到這,Aubrey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麼。他決定帶Tamarion去購買一些新衣服。他在錄製帶Tamarion去逛街時的短片裡表示:「我覺得這樣可以幫助到他和我兒子,一定會讓情況有所改善。」

兒子被欺負 父親找到欺凌者後 行為出人意料
回來的路上,少年已經像換了個人,笑得合不攏嘴。(視頻截圖)

事情果真如此。在買好衣服開車回去的路上,Tamarion已經像換了一個人,從原來那個愛搭不理的冷漠少年,變成了個陽光開朗的大男孩,在Aubrey的玩笑話下他更是笑得合不攏嘴。兩人已經完全沒有了隔閡,全程一起聽著歌有說有笑。

兒子被欺負父親找到欺凌者後拍了個視頻火了!
Aubrey在自己的推特上分享了這個故事。(推特截圖)

在接下來的幾天,Aubrey把Tamarion帶到家裡和兒子Jordan進行面對面交談,開始時,氣氛還是有點僵硬和尷尬。不過在Aubrey的幫助下,兩個孩子很快便達成了和解,而且兩人已經變成好朋友了。Aubrey還把Tamarion帶到自己的店裡,讓兩人一起玩遊戲……

兒子被欺負 父親找到欺凌者後 行為出人意料
父親把欺凌者帶到店裡玩遊戲,兩個小孩成了好朋友。(視頻截圖)

事後,Aubrey告訴兒子:「如果你對別人好,那麼好的事情就會回報到你身上。」

……

孩子被欺負被打,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處理,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有一個定論。有的家長找老師;有的找對方家長理論;有的會教育自己孩子躲開這些霸凌者;有的會讓自己孩子打回去,還有的家長以牙還牙、以暴制暴……但這些處理方法,往往都不能真正解決問題。

今天Aubrey以德報怨的故事,是否給你某些啟發?不得不說,Aubrey這種處理方法實在值得借鑒——既讓兩個孩子成為了好朋友,又把一次惡性的校園霸凌事件轉化成了為他們引向人生正軌的契機;不僅成功化解了兒子在這次霸凌事件中受到的負面影響,還間接地教會了兩個孩子面對類似情況的正確做法。

Aubrey的故事在推特上傳開後,無數網友為他點讚:

「我們需要更多像這樣面對霸凌事件成熟且正確的做法,非常尊敬您。」

兒子被欺負 父親找到欺凌者後 行為出人意料
網民留言截圖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一個男孩子在我整個中學時期都不斷欺負我。不過後來我發現他家裡有過不好的經歷,一直都顛沛流離。於是我媽媽帶他和我們一起去看馬戲,從那之後他總是護著我。」

兒子被欺負父親找到欺凌者後拍了個視頻火了!
網民大讚這位父親的做法。(推特截圖)

「我很喜歡看到這種故事,一個人的舉動,可以正面地影響另一個人的一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