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高層恩怨 牽連前國家領導人(組圖)

發表:2018-10-26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
前常委劉云山(圖片來源:Photo by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年內蒙古乳企巨頭伊利集團因產品品質等問題為人詬病。日前,該企業公開舉報集團前董事長夥伴他人對「伊利」進行長期造謠迫害,要求中央撤查他及其「保護傘」。有評論認為,「伊利」造謠事件或涉及集團內部矛盾,甚至牽涉中央派別鬥爭。

伊利集團10月24日在官方微博發文,實名舉報前董事長鄭俊懷因背後有國家級前領導及多位省部級、廳局級官員撐腰,不僅人為抹掉其挪用2.4億元人民幣公款,更動用最高檢前高層施壓,長期造謠迫害伊利公司,但14年來無人敢處理此事,現在要求中央徹查。據稱,伊利已經向中央巡視組遞交了相關材料。

劉雲山
習近平上台後劉云山利用手中掌控的文宣系統和其對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關注此事件的大陸民眾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次伊利舉報行動反映出伊利集團新舊管理層的內部矛盾,甚至牽涉中央的權力派系鬥爭。

「我覺得伊利集團背後肯定有官商勾結,現在內部的鬥爭可能就是涉及到貪腐問題,」范先生稱,在中國大陸,企業經常會因分贓不均而引發爭鬥。

在此次「伊利」的舉報信中,特別提到今年3月針對伊利的所謂「造謠案」,宣稱伊利前董事長鄭俊懷曾暗中操控劉成昆、鄒光祥等人,以小說形式影射和發布不實報導。伊利稱,劉成昆是受到鄭俊懷有償指使寫報導抹黑,其原因是利益糾紛,打擊報復。

目前,這起所謂「伊利造謠案」是否真是「謠言」,外界有不同說法。

據此前報導,早於2011年潘剛就曾被實名舉報涉嫌貪腐。今年「伊利造謠案」發酵後,官方各種「闢謠」說法真假難辨。但據陸媒報導,從5月起潘剛就多次公開露面。

致於伊利所指「前國家級領導」,則被質疑是已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劉云山,因為劉云山仕途起自內蒙古,內蒙被指是其家族的利益地盤。

2013年有自稱中央辦公廳官員撰寫的〈劉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文章披露,劉云山20多年在內蒙官場混跡打下關係網,劉氏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托,大肆竊取國家財富,滿足其無限貪欲。

文章稱,「2004年前,劉氏家族已經暗中實際掌控了大象投資公司,並且操作了對內蒙伊利股份法人股的操控,股改後,其掌握的伊利法人股時值超過數億元。同時還控股了另一家內蒙上市公司——金宇集團的大部分法人股。而且,在內蒙掌控了相當多的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2011年報導,當時中宣部曾下達禁令,禁止報導伊利董事長潘剛被舉報貪腐的事件。

同年底,蒙牛集團爆出致癌物黃曲霉素超標事件後,中宣部再次連下兩道命令,禁止媒體繼續追踪、報導。而此前蒙牛曝出的三聚氰胺、含激素類OMP等醜聞,也在中宣部的命令下淡出大眾的視線。

《德國之聲》也曾報導,2011年時,一位內蒙古籍新聞業者透露,長久以來,「蒙牛、伊利利用廣告投放和中宣部內蒙人的關係,兩種渠道操縱媒體,不讓大眾看到其負面新聞。」而當時劉云山正在掌管宣傳系統。

美國《Epochtimes》報導,事實上,劉氏家族2004年前就已暗中掌控了大象投資公司,公事操控內蒙伊利股份法人股,其家族掌握的伊利法人股時值超過數億元,且在內蒙掌控相當多的礦產資源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

因此外界質疑,此次伊利案件或涉及劉雲山家族。

另有媒體亦統計過,伊利集團自2011年開始,先後有7名媒體人因批評「伊利」被抓,其中4人被內蒙當局判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