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澳洲生活好不好?(圖)

發表:2018-10-25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
移民澳洲生活好不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25日訊】澳大利亞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社會穩定,尊重生命,是有些人心目中的人間天堂。因此來澳洲留學移民華人與日俱增。

每個移民澳洲的華人可能都有自己的理由,有人喜歡這裡的自然環境、安全的食品和新鮮空氣,有人嚮往這裡的自由民主、不因自己的信仰而被打壓,有人希望孩子從小受到正常的、不被灌輸的教育,有人想逃避國內不穩定的局勢,還有人想賺錢,想得到這裡的高福利,不一而足。

但是來了以後發現,人的願望是美好的,但到一個陌生國度裡生活可不是件易事。有網友說,如果是為了賺錢,就別移民了,這裡賺大錢的機會很少,很多移民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如果是為了想來吃社會福利的話,就更別來了,無緣無故拿福利是不允許的,你必須積極找工作,每週投一定數量的簡歷,才能在失業期間拿到一些最低的生活保障。

另外,對於習慣了國內紅燈綠酒夜生活的人們,在澳洲生活簡直是一種折磨。因為這裡的人晚上大多回歸家庭,享受正常的天倫之樂。

澳洲並不是人間天堂,其實,這個世界上沒有天堂。

但澳洲的環境確實有許多優越之處,這裡也沒有國內不正常的人際關係和緊張焦慮的壓力環境,但想要在這裡生活的好,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想不勞而獲是不可能的。

華人來到外國,要面對的問題很多,學習語言、瞭解文化、接觸社會、找工作謀生,都可能是從零開始的挑戰。第一代移民是最難的,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可能永遠也不可能像當地人那樣說英文,也很難完全融入社區的環境,和當地人之間總是有距離感,找到一個理想的工作太不容易了。

在澳洲,如果沒有高超的英語語言能力,沒有澳洲本地的工作經驗,中國移民想在澳洲公司找個普通辦公室工作都不容易,想進入管理層更是白日夢。中產移民到澳洲後通常都不得不在找工作上降檔次,找到個普通辦公室工作就很不錯了,找不到就只得做些體力活兒了。但在這裡讀書拿學歷之後情況就大大不同了。

無論什麼情況,如果真能下決心提升自己,做到不怕吃苦,堅持不懈,移民也絕對也能在澳洲過上好日子,重新在陌生的國度打開局面。

而且對於從小在澳洲長大的第二代移民,就不存在以上的困難了,他們可以像本地人一樣,享受澳洲生活的美好。從這點上看,為了孩子的未來,移民澳洲還是個不悔的選擇。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