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揭穿中共假面具 轟動中國社會(組圖)

發表:2018-10-07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副總統揭穿中共假面具轟動中國社會
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重大演講(圖片來源: SAUL LOEB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0月4日發表重大演講,在40分鐘演說中,他具體地講述中美關係的歷史演變,全方位揭露中共對美國的長期敵意滲透與分化,同時還將中共給美國帶來的種種問題,全面擺在陽光下。

彭斯的相關言論在中國引起轟動,官方極力反駁、官媒全面「冷處理」;而大陸民間的反應則大相逕庭。

區分中國與中共 彭斯指中共破壞中美關係

彭斯演講首先回顧了中美關係的近代發展史,同時特別指出美國與傳統中國的關係一向良好友善,但在共產黨奪取政權後,一切都變了樣。

中國與美國1950年先在韓戰中交火;後來隨著冷戰開始,中美關係回溫,但中共不但利用不公平的貿易手段竊取美國的經濟利益,還滲透美國、企圖影響美國政治,甚至在華的美國企業被迫要求成立「黨組織」,埋下中共運用政治力量操控民企的機制。

彭斯在演講中,特別說了18次「中國共產黨」或「共產黨」字詞,有意將「中國」與「中共」做出區分,顯示美方將中國共產黨視為最大威脅,而非中國人民。

對於此次彭斯的講稿全文,成為大陸網友轉發及熱搜的熱門文章。(參見:美國副總統彭斯對中國政策演講全文翻譯

但從5日傍晚起,彭斯談話全文卻屢屢遭到網管屏蔽或移除,轉發也受到限制。中國媒體也對相關消息進行「冷處理」,只報導中國官方反應且都不放在顯眼的位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則回應稱,美方無端指摘是「純屬捕風捉影、混淆是非、無中生有」,中方堅決反對。她還指責美方,把中美之間的正常交流合作,說成是中方干涉美國內政和選舉,極其荒謬。

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作出回應(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但外界留意到,目前大陸互聯網只允許留存批評彭斯的評論,贊同美國立場的評論則陸續進行刪除。

有網友表示,「這篇演講,有理有據,那些指控是存在的。」有網友直言,「美國二把手(彭斯)說了大實話,」「這氣場不輸特朗普(川普)。」

 

另有大陸網友用「冷戰爆發」、「中美關係新冷戰」來形容彭斯的演講內容。但部分專家指出,中美貿易戰不適合用「新冷戰」一詞來形容,因為冷戰是有致命的核武器威脅,雙方不敢輕舉妄動,一旦交戰不是你死我活,就是同歸於盡。但中美貿易戰,彼此已經交鋒了,不是真的火,而是貿易砲火,彼此都有損傷,這個本質是有差異的。

拆穿中共假面具 北京或轉移焦點

對於彭斯這次演講中拆穿中共滲透美國學界、新聞媒體、大學校園、地方政府等領域,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對《看中國》表示,這可以說是給中共下來了一份「判決書」。因為中共這次幹預美國選舉,侵犯了美國的主權與民主自由,已經踩到川普政府難以忍受的紅線。而美國政府在上個星期也已預告,美國將推出一場更大規模的、跨政府的製裁行動來對付中共。

接下來,美國很可能會陸續出台更多的金融制裁、貿易制裁等行動,對中共政府或高官權貴進行打擊施壓。

唐浩說,「我們需要留意的是,美中雙方的戰場,會不會從經濟貿易,進一步延伸到軍事角力?中共會不會因為頻繁的軍事挑釁,而意外擦槍走火?中共是不是在盤算,藉由引發某種程度的軍事衝突,來激發民族情緒,轉移中共在貿易戰上幾乎慘敗的困境,並且轉移世界關於中共幹預美國選舉的批評?」

法新社報導,上月底美國軍艦在駛入南海南薰礁及赤瓜礁12海裡範圍時,中方聲稱對南沙群島有主權,與美方軍艦發生「不安全」互動,雙方距離僅有約41.1米,幾乎相撞。

此後,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克里斯坦森(Nate Christensen)指出,中國驅逐艦在行動中以「粗暴」、「危險和不專業」的方式接近美國軍艦,美國軍艦被迫「改變航道以避免碰撞」 。

學者:中共不理會人民死活

而蘭州大學研究國際關係的學者周先生則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次彭斯演講內容對中共的批評非常精準。

他指出,目前中共首先考慮的是權力是否受到挑戰,而不是中美貿易戰交火對經濟造成多大的創傷,以及會給中國人民帶來何種影響。 「受損失最大的是中國的老百姓,……他們關心的就是政權,就是手中的權力。」

浙江大學文史學者汪先生也稱,彭斯這次演講體現出川普政府戰略精準、中共邪惡本質曝光殆盡。他說,「(彭斯)把話都說到位了,把(中美關係)的要害都點出來了。」

他認為,如果貿易戰持續交鋒,必將影響到中共政治走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