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彭斯演講令北京當局意識到了什麼?(圖)

發表:2018-10-05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4日,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講。
10月4日,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講。(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10月4日,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講,指責中共利用其軍事、間諜、經濟實力和宣傳力量,在世界範圍內破壞美國並影響其國內政治。彭斯說,之前的美國政府長期以來的政策是對中共的做法視而不見,但那些日子結束了。

彭斯直言稱中共不希望川普(特朗普)當總統。彭斯的演講加強了這樣一個共識:在競爭和對抗的推動下,美中關係現在正在進入一個新的時期。

據Axios報導,值得注意的是,川普政府正計畫對中共進行「全部政府層面」的攻勢,貿易爭端僅僅是個開始。

中國問題專家比爾.畢曉普表達了這樣的看法,彭斯的這次演講將被習近平和他的團隊視為美中關係轉向一個新階段的證據,北京當局會認為美國下決心想讓北京陷入困境,在幾個月前還沒有完全認識到這一點,但現在他們似乎完全接受了這樣一種觀點,即貿易戰只是不斷增加的對抗關係和各方面衝突的一個方面。雙方真正的較量還沒有開始。

前中情局中國分析師克里斯.約翰遜稱,華盛頓高層已達成共識,即「北京不會變得更像美國......讓國家系統更開放,更透明。」

在過去,當美中出現緊張局勢時,「高度互補」的經濟關係可以平衡事態。但現在,美中經濟關係正在轉變為競爭。中國希望主導未來的行業。

約翰遜的觀點是,美國應該調整貿易戰,轉向更大的挑戰,即與北京的長期的技術和經濟競爭。「這種技術經濟挑戰對美國來說是全新的,沒有這方面的先例,操作起來會很不舒服,但這正是挑戰的真正所在。」

據石英網報導,川普政府希望世界知道美國與中共之間不僅僅是貿易之爭。彭斯在演講中發出明確信號,表明川普政府準備將這場較量帶入其他領域。

彭斯在哈德遜研究所的演講中,列舉了一長串中共的做法,包括干預美國大選和影響美國公眾輿論等。

在整個演講中,彭斯對中共在軍事,影響學術界等廣泛領域的影響力表示震驚。他指責中共當局在美國監視中國學生,在他們發表與中共不同的觀點時懲罰他們,並通過資助美國大學來操縱獎學金。

彭斯稱,北京動員了暗中扶植的演員,前線團體和宣傳渠道,以改變美國人對中共政策的看法。與中共在美國所做的相比,俄羅斯對美國的黑客攻擊等行為顯得相形見絀。

彭斯還表示,川普總統不會退縮,美國人民不會動搖。然而,他的演講似乎也為美中關係的彌補留有一定餘地。他補充說:「我們仍將堅定不移地保障我們的安全和經濟,同時希望改善與北京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