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台灣共識!」張忠謀出任APEC領袖代表(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0-03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2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10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2018年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1月12日至18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3日宣布,指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的APEC領袖代表

蔡英文強調,邀請張忠謀出任,主要是要借重他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最重要的是,「張忠謀是臺灣的共識」,請他出馬,各界都會高度認同。

中央社報導,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於11月12日到18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婉拒第三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的情況下,蔡英文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邀請張忠謀出任。

這也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2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上次是在2006年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

蔡英文表示,臺灣作為APEC的完整成員,一向積極參與亞太區域最重要的經濟論壇,並把握這個對話機會,和各國領袖交換意見,共同促進國際經濟的發展以及合作。

因今年的APEC主題是「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蔡英文強調,「現階段最能切合這次會議主題,並代表臺灣參加APEC的不二人選,就是張忠謀。」

在張忠謀及代表團出發前,蔡英文也交付兩項任務。第一個任務,是請張忠謀及代表團透過和各國代表的對話,充分掌握經濟局勢,併發掘合作機會。

第二個任務則是要讓國際社會瞭解,臺灣擁有的實力及經驗,「我相信,沒有人比張領袖代表更適合擔任臺灣在科技產業以及數位發展的代言人。」

蔡英文說,「我們要讓各國領袖知道,在全球發展數位合作的網路中,臺灣絕對是相當關鍵的節點。」

張忠謀則在記者會上表示,臺灣在數位領域上是位居創新及供應鏈的地位,但現在因為來自大國高唱「本國製造」、「本國第一」,小經濟體的臺灣正面臨著大挑戰。而他也以不忮、不求接受總統所交付的任務。

據《民視》消息稱,現年87歲的張忠謀,是台積電創辦人,也是前海基會董事,擔任過工研院院長、通用器材總裁,2006年曾擔任過陳水扁執政時期的APEC領袖代表,和妻子張淑芬一起出席在越南河內舉行的APEC會議。

報導稱,近年來,因兩岸關係持續緊張,總統府已經不再期待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在APEC會議上跟臺方有任何互動,只要不打壓,讓臺灣能順利出席,為亞太經濟出力就好,所以才特別邀請張忠謀出任。

此外,除張忠謀今次擔任APEC領袖代表之外,隨團出席成員還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政委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經濟部長瀋榮津與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等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