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發達程度 大家怎麼看?(組圖)

發表:2018-09-29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似低調的日本,在全球各方面的成就卻非常亮眼。
看似低調的日本,在全球各方面的成就卻非常亮眼。(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全球知名的島國,國內生產總值看似停滯20年,但海外資產卻持續上漲,連續24年高居世界第一,已經超越本土1.5倍之多。海外資源面積達到本土的10倍,也是全球最大的債權國,專利授權量世界第一,TOP100創新企業全球第一。2000年後的諾貝爾獎,每年基本都會有一位得獎。這個隱藏在全球高端產業鏈中,姿態卻極盡低調的東方之國,究竟是怎麼做到這些的呢?

下面試舉幾位網友的親身經歷,他們的體驗,證明了這個國家的發達:

【Skyball

一次去藥妝店,一位盲人(背了個雙肩包)買完東西(沒看到買和結帳的過程),背對售貨員,然後售貨員打開盲人的雙肩包,將他買好的東西整整齊齊的放到包裡。

接下來售貨員又從收銀台跑出來,牽著這位盲人的手一步一步把他送出藥店。最後還微微鞠了一躬。

【齊大姨兒】

日本買自行車的時候是要做一個強制性的防範登錄的,有一個登錄號,會連到警察局的電腦裡。本來我應該去報警的,可是那張記著防範登錄的紙,被我丟了。反正買的是二手自行車,我也就沒當回事,又去買了一輛新的,風平浪靜歲月靜好的過了兩個月。

忽然十二月的某一天,警察局給我打來了電話!說是找到一輛自行車,根據電腦記錄顯示是我的名字,遂跟我求證。詳細詢問了自行車顏色,款式,購買時間地點,密碼鎖密碼,何時發現丟失有無報警等等等等,然後說需要再去核實,非常抱歉還得讓我等一週。

過了一週聯繫我,說經最終核實,已結案,可以把自行車還給我。於是約定了時間,我去警察局取回了自行車。還有一次,在Nitori(宜得利家居)買了東西拿回家發現尺寸不合適,遂和家父一起去退貨。父母是來小住,比起我來有很多新鮮感想。

退完貨之後父親感慨道,這店員,態度好的就像是他們要退貨一樣。

用甚麼樣的態度看待別國發生的災難,不難看出人民的素質。
用甚麼樣的態度看待別國發生的災難,不難看出人民的素質。(圖片來源:Pixabay)

【奚城】

故事是這樣的,那天我和旅遊的同伴下榻在一個溫泉酒店,當時已經是下午6點多,同行的人中有兩個姑娘決定先泡溫泉,而我們其他人決定先去附近的鎮子吃飯。飯吃得挺愉快,期間因為一行人沒人懂日語而在鄉下小鎮子也沒人懂英語所以鬧了不少笑話。

後來我們接了一個電話,是那兩個姑娘打來的,說是迷路了。異國他鄉,語言不通,在大家很擔心她們的時候,她們來了,說是沒辦法,敲開了一戶人家的門,結果人家直接開車把她們送過來了(; ̄ェ ̄)說起來這兩姑娘的膽子也是夠大)。大家又嘻嘻哈哈,等那兩個姑娘吃完,最後慢慢踱回酒店。

酒店外,有一個銀白色的小轎車停在那裡,那兩姑娘很驚訝,說是送她們來的車,我們走過去,轎車裡的叔叔連忙下車迎過來,半鞠躬,雙手遞給我們一張紙條。內容寫道:祝您旅途愉快,加油,天津。

那一瞬間我們所有人都是沉默的,除了thanks啥也不會說了。後來回了酒店,我們的導遊姐姐才反應過來,應該給人家行注目禮直到車子消失的。晚上在酒店房間刷新聞,我突然發現:那天,是天津的頭七之日。巧合也好,有意也罷,我尷尬到失語。

一個國家有多發達?經濟,數據,新聞媒體,網絡皆是冰涼。異國他鄉,素不相識,歷史敵對下,一國普通老百姓對待另一國災難的態度,大概就是發達二字最好的解釋。

【賀琪】

日本留學期間學校宿舍在一座小山上,每天早上乘坐校車上下學。上下山的機動車路只有一條窄路,兩排道,往返各一排,沿路沒有人行步道。路的兩邊都是日本人家自住的 house。因為路窄,所以很堵,早上九點半有課的話,必須要坐八點的校車,日本東北城市丁點大地方,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得堵多長時間大家都懂。

一個週一早上,堵車都堵到宿舍門口了。校車龜行半小時走了一兩百米,車後響起救護車的聲音,蠕動的正反兩排車彷彿突然打了雞血,紛紛向馬路兩邊靠,能上道牙子的上道牙子,能鑽進胡同的鑽胡同,我們校車(大公交)硬生生開進了人家house的院子裡。於是兩排車的中間被讓出了一排車道,整個過程自然、整齊、不約而同,時間不超過一分鐘。

想補充的是,我們誇讚日本的好,並不是自貶,也不是只看到外國的月亮圓。看到別人的好,從而自省自己的不好,怎麼說也是一種積極的行為。我們不會為此不愛這個國家,相反會儘可能地提高自己的文明意識和行為,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所謂發達,不僅僅是富強,不僅僅是物質,不僅僅是GDP,而更多時候是體現在每個國民的素質和修養,以及是否擁有一份時刻願意幫助別人的熱忱。

所謂發達,不僅僅是富強,不僅僅是物質,不僅僅是GDP,而更多時候是體現在每個國民的素質和修養,以及是否擁有一份時刻願意幫助別人的熱忱。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travel/vaxnz3l.html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