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評全球倒數第一、二 中俄航母現原形(圖)

發表:2018-09-17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
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圖片來源:中央社圖fl11fl)

【看中國2018年9月16日訊】近日美國媒體評選出全球最差的現役航母及直升機航母,結果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被評是全世界倒數第一;而俄羅斯唯一現役的航母「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號,被評倒數第二。

日前《商業內幕》網站評選全世界最差的七艘現役航母及直升機航母,結果由於蘇聯軍艦存在著動力裝置問題,俄羅斯唯一的現役航母「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號,被評是第二差;而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更被評是最差的航母。

俄羅斯海軍副司令維克托.布爾蘇克曾經說,該國「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號航母,將裝備新型炮彈合一裝置及改善的動力設備,再升級改進之後,將會在2021年前歸隊服役。

泰國「卻克里.納魯貝」號航母,則排名倒數第三。這艘航母幾乎沒有專門用途,而始終停靠在港口。排名倒數第四的為美國「黃蜂」級(Wasp)通用登陸艦,其用在部署F-35B「閃電」II戰鬥機,不過,至今幾乎從未使用過。

排名倒數第五及第六的是澳大利亞兩艘「堪培拉」級直升機航母,其因推進裝置存在問題,所以正在維修中。而排在倒數第七名的是美國「傑拉爾德.福特」號,它在2017年7月投入使用,也是全球最貴、最強大的航空母艦。

從這次的評選中,再次暴露出中國航母和世界海軍超級大國的美國之間差距。中國第一艘自製航母001,是在2013年11月19日於大連造船廠開工建造的;並於2015年3月搭建船臺;2017年4月26日出塢下水;最後於2018年5月18日,完成首次出海試驗。

其實,在該航母首次海試之時,美國CNN就曾引述專家的話指出,中國新航母雖會增強該國在亞洲區域內的軍事力量,可是其技術過時,已遠遠地落後於世界海軍超級大國美國。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教授艾立信(Andrew S.Erickson)表示,中國軍隊的兩艘航母無論在大小、力量及續航能力上,皆無法與美國海軍相提並論,目前美國海軍有10艘航母,另外還有兩艘在建造中。

曾經有多位中國軍事專家說過,中國國產航母仍然是傳統動力,並非核動力。所以,目前與美、英等國家的先進航母技術相比較,仍然有很大的差距。

德媒認為,在航母發展方面,中國與美國相比,可說還落後很大,僅是一個穿短褲的強國。

文章中說,中國第一艘新航母,在結構與機械化設計方面,都與美國差距有幾十年之久;而在航艦執行任務的能力上,亦遠遠趕不上美國。

現今中國擁有2艘航母。第一艘航空母艦是「遼寧號」,它是因前蘇聯建造沒完成,而以烏克蘭報廢的航空母艦「瓦良格號」改建而成的。中國的第二艘是001A型航母,其也是中國第一艘自製航母。

據報稱,「瓦良格號」的購買過程非常詭秘。1999年有一位港商及前軍隊籃球明星徐增平從烏克蘭購買了瓦良格號航母,當時宣稱計畫將它建造成澳門的海上賭場,但最後卻送給了北京。中國將它「裝修」之後,於2012年開始投入使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