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A投資移民簽證的那些事兒(圖)

發表:2018-09-16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8A投資移民
188A投資移民簽證的那些事兒(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9月16日訊】被稱為「澳洲商業創新移民」的188A簽證,由於對簽證申請人的資產要求不算太高,在澳洲投資要求也相對較低,成為許多中國大陸「小富」們的首選。

其實,移民是一個大事兒,要適應完全不同的社會環境和「遊戲規則」,不是把錢砸在那裡就完事兒。今天,我們就結合身邊的見聞,說說188A投資移民簽證的那些事兒。

申請188A簽證需要什麼條件

188A簽證主要適合那些中小企業主,在中國國內的事業已成規模,運行的不錯,可以說,在事業上,簽證申請人已經是絕對的業內「成功人士」。

188A簽證申請條件:

主申請人55週歲以下(55歲以上,需要獲得州政府年齡豁免);

申請人須滿足65分的打分要求;

獲得州政府擔保,獲得EOI邀請;

申請人有直接參與經營及管理公司的經驗;

公司在過去4年中,至少有2年達到50萬澳幣或以上的年營業額;

申請人(或/與其配偶)擁有合計80萬澳幣或以上的淨資產;

主申請人在公司持有股份要求:

–年營業額低於40萬澳幣的公司,需佔有至少51%的股份;

–年營業額高於40萬澳幣的公司,需佔有至少30%的股份;

–若企業為上市公司,需至少擁有企業10%的股份。

*批簽時,隨同申請的子女必須年齡在23週歲以下,且單身、在讀、經濟未獨立。

請「小富」們比照一下,如果達到以上基本條件,接下來就要做最重要的一步:想清楚為什麼要移民?因為只有想清楚,不是跟風,才可以在這個漫長又艱辛的移民路上,堅定的走下去!

為什麼要移民?

對於包括在申請188A簽證的、希望移民澳洲的人來說,大部分理由是為了孩子。

中國大陸的幼兒園,虐童、性侵;小學生課業太重,沒用童年;孩子吃的東西不安全,整天提心吊膽;天天霧霾,孩子都沒有戶外活動……這成為許多人為了孩子移民的理由。

但移民到澳洲,許多家長又開始糾結:孩子在學校什麼都不學,和中國內陸的同齡小孩比,跟「傻子」一樣。記得有一次,和朋友去接她上一年級的女兒放學,問孩子:「今天在學校幹什麼了?」姑娘回答一個字:「玩」。她媽說,在學校整天就是玩。澳洲的教育是「放養式」,注重孩子的Wellbeing。

就連這邊的公立高中,都是每天9點上課,下午3:30下課,一學期中間還有兩週假期,加上各種選課分享會、節假日不上課,一學期下來上不了幾天課。非要與中國內陸的孩子比,數、理、化絕對不行。但是,這裡的孩子們在高中就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課程,學木工造房子,學攝影拍人像,學IT設計遊戲……這可都是正課哦~現在明白,為什麼澳洲人,生活技能都是槓槓的。

所以,既然為了孩子,選擇讓孩子在澳洲接受教育,就別再糾結會不會算數了,會按計算器就行了,移民不就是為了孩子快樂嗎?而且,接受了這邊的小學、中學教育,也更容易進入大學,適應社會體系。

在澳洲創業做點啥?

既然移民動機堅定了,許多中小企業主就開始琢磨了:去了澳洲能幹點啥?

因為188A簽證並不是澳洲永久居留的綠卡(PR),只是為期四年的臨時簽證,只有在四年內滿足至少兩年的生意等相關要求,才能申請888A永久居民簽證。

那麼,在澳洲創業,幹點啥呢?

如果您的資金量大,可以購買生意或者入股公司,然後自己經營、管理;但是,如果您的投資資金量少,希望生意客流大、能「獨立自主」,那麼,開中餐館、咖啡館、小超市、禮品店則成為許多投資者的首選。

買下一家海邊小咖啡館,煮煮咖啡,和客人拉拉家常,這不是中國內陸許多人嚮往的生活嗎?但現實總是殘酷的!

首先,在購買小生意前,就要找到可靠的會計、律師幫忙打理好。對於不熟悉澳洲法律和財務的投資者來說,真的是陷阱重重。想想各種英文法律文書、合同、專業的措辭,心就累癱了。

其次,無論餐館、或是咖啡館,供貨、上貨、管理生意,這些都需要本來在中國內陸不愁吃喝的「小富」們親力親為。雖然也許下午三、四點就關門了,之後還要去照顧孩子,真的是每天忙碌而又充實。有人說:我可以僱人啊?僱人也需要自己先瞭解狀況,不從頭學起、做起,怎麼當「老闆」呢?

另外,在經營過程中,要多適應澳洲社會,注意言行。前一陣有報導:一位188A簽證持有者,在管理自己的咖啡館時,受不了白人員工的頂撞,信口說出自己簽證造假,「有本事你就去告!」被員工告到移民局,全家遣送回國,投資近300萬的咖啡館也被政府收回拍賣,打了水漂,而且信用受損,很難再申請到澳洲簽證。所以,在中國內陸總是「高高在上」,在澳洲這邊,有錢並不是全部。

無論是投資移民,還是技術移民,對於所有移民來說,無論是創業、或者工作,都是「零起步」,全新生活。這不僅需要生活、工作上的所有事情親力親為,也需要適應澳洲社會、以及各種「遊戲規則」,從「主流」變成「小眾」,真的是挑戰無限。

這真的是你想要的生活嗎?

說起澳洲生活,那句「好山,好水,好寂寞」對於華人移民來說,總是那麼恰如其分。尤其對於在中國內陸事業有成的188A簽證投資者,你能耐得住澳洲的寂寞嗎?

但寂寞也是相對的,只是少了每天晚上的應酬吃喝,多了和家人一起吃飯的時間;少了幾家可以選擇的KTV,多了幾個和孩子一起玩耍的公園;少了幾桌麻將局,多了幾次和朋友、家人郊遊、燒烤的週末……

所以,只要你符合條件,想清楚,就趕快行動吧。畢竟政策一直在變,形勢越來越緊,抓好機會是關鍵呢。

 

供稿:澳大利亞盛晶律師行

地址:Suite 703,265 Castlereagh St,Sydney NSW 2000

電話:61 29267 4988傳真:61 29261 4700

郵箱:[email protected]

 

責任編輯:黎辰 来源:澳洲生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