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金正恩首次提非核化時程(圖)

發表:2018-09-07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9月5日,南韓總統府青瓦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左)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在朝鮮平壤舉行會議。
2018年9月5日,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左)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在朝鮮平壤舉行會議。(圖片來源:South Korean Presidential Blue Hous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6日訊】6日,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稱,希望能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第一個任期內,就能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同時也敲定在本月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第3次高峰會,以共同商討邁向非核化的確實舉措。

據外媒報導指出,鄭義溶透露,金正恩向韓國官員說,他對川普的信念並沒有改變,也希望能於川普的第一個任期,也就是2021年初結束之前,就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以扭轉朝鮮與美國長期敵對的情形。

金正恩如此表述,可說是他第一次針對朝鮮廢除核武計畫,提出可能的時間表。

鄭義溶稱,金正恩再度重申他徹底落實朝鮮半島非核化的決心,更表明願意與韓美兩國就此展開密切合作。

鄭義溶轉述金正恩的說法:「金主席對於國際社會部分人士質疑他的非核意願,感到挫折。朝鮮一直搶先進行非核化所需的行動,如果這類善意可以得到各界善意接受,他會十分感激。」

6月12日,金正恩與川普於新加坡舉行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美朝高峰會,他同意朝鮮徹底非核化,並建立「新」關係,且朝著將半島打造成一個持久穩定的和平政權等目標前進,但如何落實這些協議的談判,卻自此而陷入僵局。

鄭義溶說,5日金正恩在平壤的會議中,其聚焦於朝鮮所採取各項初步的步驟,如摧毀地底核試場及一座飛彈引擎設施,並聲稱這意味著朝鮮已永久終結其核子及長程飛彈的測試。

「朝鮮首先落實各項措施,若能獲得回報,金正恩強烈表達出朝鮮採取更多積極措施的意願。」

平壤政府曾經表示,美國必須以正式宣告韓戰結束,以此來回應朝鮮歸還美軍遺骸等善意。不過,美方稱,已經透過中止美韓軍演來做出讓步了,但另一方面擔憂當宣布韓戰結束之後,恐將削弱朝鮮非核化動機,同時也推升美國於韓國派駐1萬8500名大軍的質疑。

鄭義溶稱,5日金正恩卻駁斥說,宣告韓戰結束的事,與美韓同盟關係或美軍駐守韓國毫並無關聯。

美韓將重啟聯合軍演

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進行會晤,會後川普一度喊停與韓國的聯合軍演。但近日朝鮮動作頻頻,使得美國在6月28日正式宣告重啟聯合軍演;韓國媒體也做出同樣報導。

6月28日,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嚴正地表示,先前已經中止的「乙支自由衛士」(UFG)演習、「關鍵決斷」(KR)及「鷂鷹」(FE)等聯合軍演,現在已不再有暫停的打算了,將重啟美軍在韓國舉行的聯合軍演。但美方並不是對朝鮮的抗議置之不理,一切將視雙方談判進度而定。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於年底在韓國的「警戒王牌」軍事演習將會如期進行,除了原先就駐在韓國的美軍之外,另也傳出美國現正考慮,10月將派出海軍航空母艦到濟州島參加觀監活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