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秋季要進補 多吃這些美食可強身(圖)

發表:2018-09-07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秋季要進補多吃這些美食可強身
女人到了秋天,可以通過進補來養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立秋一過,天氣乾燥。在四季氣候中,中醫將「燥」列為秋季主氣,認為「燥」是秋季最易傷人致病的邪氣,所以秋季膳食要以滋陰潤肺為基本原則。女人到了秋天,是可以通過進補來養生。立秋之後應盡量少吃寒涼食物或生食大量瓜果,尤其是脾胃虛寒者更應謹慎。

以下幾款美食可以進補,同時改善體質,讓身體變得強健,建議大家多吃一些。

女人立秋進補食譜

1、冬菜炒芹菜葉

材料:嫩尖冬菜100克,芹菜葉150克,生薑10克。

製作:

第一步,將嫩尖冬菜清洗乾淨,切成細絲放一旁備用;再將芹菜的葉子摘下來,桿可以留起來,用來清炒,味道也是不錯的。再將生薑去皮洗淨後切成絲備用。

第二步,將鍋燒熱,放入適量的油,直到油已經五分熟之後,倒入第一步準備好的進行翻炒,快熟之前放入雞精和食鹽,再炒一會兒讓調味料融化之後,就差不多可以起鍋食用了。

推薦理由:這款食譜不僅能滋陰而且還能清熱,甚至還有就排毒降脂的效果。想要有好身體的女人們,一定要自己製作食用。

2、貝母梨米粥

材料:雪梨1個,粳米約50克,川貝母10克,調味用的冰糖適量。

製作:

第一步,將川貝母以及粳米分別放在不同的盆中,然後加入冷水讓它們浸泡1個小時。

第二步,在川貝母和粳米浸泡的過程中,可以放手準備其他的食材,比如說將雪梨削皮,將果核挖出來,再切好塊放在盤子裡備用。

第三步,等川貝母和粳米已經浸夠了1個小時之後,就將它們撈起來瀝乾。然後放入已經燒好熱水的鍋中,用鍋鏟攪動幾次,避免粘鍋。等到兩種食材煮燉40分鐘左右,再將切好的雪梨和冰糖放進去,慢慢煮幾分鐘就可以吃了。

推薦理由:這款粥有潤燥生津的效果,尤其適合立秋這個天氣食用。女人們想要身體變好的話,不妨自己跟著食譜烹飪吧!

立秋飲食注意的禁忌

1、過燥的食物要忌口

秋天燥氣旺盛。若是在飲食上不忌口過燥食物的話,會讓身體變得更燥,從而導致呼吸道疾病頻繁出現,或是慢慢加重。因此,女人們在立秋時節要注意一些煎炸類的過燥食物,一定要懂得忌口。

2、不可胡亂減肥

有很多女人想要通過控制飲食,來達到減肥的目的。比如說只吃瓜果,不吃主食,這樣的做法,無論在哪個季節都不適合。因為這樣做,雖然能一時瘦下來,可是長期這樣,只會讓身體沒能攝取足夠的營養,人會老得很快。

3、辛辣的食物要忌口

立秋到了之後,體內本身就容易積累燥熱之氣,若是再吃辛辣的食物的話,就會增加體內的燥熱之氣,讓女人們的身體變得更加脆弱。這個時候女人們應該多吃一些滋陰潤燥的食物,比如說雪梨、銀耳、蜂蜜等。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