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5英尺」的她 如今變游輪界「巨人」(圖)

發表:2018-08-21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絲汀‧達菲
克絲汀‧達菲(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8年8月21日訊】身型嬌小的克絲汀‧達菲(Christine Duffy,以下皆音譯)年輕時夢想當空姐,但因為太矮被航空公司拒絕;她雖難過卻未因此而喪志,決心投入旅遊業。如今成為游輪公司的總裁,連已退休的前NBA聯盟中鋒歐尼爾(全名沙奎爾.拉尚恩.歐尼爾,Shaquille Rashaun O'Neal)也在替她工作。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達菲出身小康,母親是家庭主婦,兼做裁縫;父親則是輪胎跟縫紉機的推銷員。因為親戚旅居法國,全家常赴歐洲旅遊,因而立志要投入旅遊業。

報導說,高中畢業後,達菲去應徵已結束營業的泛美航空(Pan American World Airways),期盼能穿上空服員制服。但航空公司要求的身高最低五呎四吋(約162公分),而她矮了四吋;她說,當時好失望。

不過達菲沒有被挫折打倒;中央社報導,她先從旅行社的基層員工起步,由週薪200元另加佣金的階段開始,數年後以20多歲的年紀,被拔擢成旅行社負責人。

在2010年全球陷入金融危機,當時歐巴馬總統呼籲,財務狀況不佳的企業主不應該走訪賭城拉斯韋加斯。達菲則代表美國旅遊業界,勇於向歐巴馬表達了不同意見,讓她聲名大噪,並獲邀擔任國際郵輪協會(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CLIA)的會長兼執行長。

歷練五年後,全球最大的游輪廠商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 Cruise Line),也禮聘她擔任總裁,管理全公司26艘航行於世界各地的游輪與4萬名員工,其中還包括「俠客」歐尼爾,她找這位NBA傳奇巨星來擔任游輪公司的首席娛樂官(Chief Fun Officer)。

雖然站在七呎二吋的歐尼爾身旁,五呎的達菲落差明顯,不過她覺得大郵輪對比俠客的大塊頭超速配,自認延攬他是獨具慧眼的選擇。

從當空姐被婉拒,一路到現在,56歲的達菲每天朝氣蓬勃,以走動式管理帶領團隊,服務每年500萬人次的遊客。她表示,因為對這個產業充滿熱忱,所以樂在工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