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異味是因為胃火旺嗎?或與糖尿病有關(圖)

發表:2018-08-21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護口腔衛生,每天要認真地刷牙漱口,飲食清淡,避免吃生冷、油膩的食物。
維護口腔衛生,每天要認真刷牙,飲食清淡,避免吃生冷、油膩的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說到口腔異味,可能很多人都深有感觸。如果遇到身邊的人有口腔異味,確實就沒有了與之交流的興趣。而他們本身也會有自卑心理,害怕與人打交道。

1不良的口腔衛生習慣

包括不良的口腔衛生習慣、各種牙齒和口內黏膜疾病等,造成口中細菌多,而牙菌斑、牙縫中的食物殘屑,經細菌分解就會產生惡臭。舌面及舌根也會藏匿細菌,因此舌苔、舌背若無定期清潔,都會引發異味。唾液的多寡和口臭也有關,因為它能幫助帶走細菌,如果分泌過少,如受藥物副作用影響、高齡、熬夜、內分泌失調、感冒發燒、吸菸喝酒等,便容易促成口臭。而接受化療的癌症患者,由於唾液線功能受到抑制,口臭情況較嚴重。其他與口腔相關的還有飲食,像是吃大蒜、洋蔥、臭豆腐、咖哩等重口味食物,會造成短期性的口臭。

2胃火旺引起口腔異味

非口腔問題的生理疾病,例如胃火旺盛,確實是引起口腔異味的原因之一,提醒大家要少吃助熱的溫裡散寒類食物,適量吃一些消熱的清熱類食物。

3糖尿病

新陳代謝疾病也會導致口臭,如糖尿病,因為糖尿病患者的血液裡,糖分比一般人高出許多,相對的,也易造成細菌滋生,進而併發蛀牙、牙周病等口腔問題而導致口臭。患者本身血糖太高,代謝時會產生像爛蘋果味或酮味等難聞氣味。

4便秘

便秘可以造成我們人體健康的很多問題,大便應該是要在體內堆積的時間越短越好。國外曾經做過一個實驗,把大便塗抹在人的皮膚上,結果皮膚就會產生紅腫,甚至會產生潰爛。如果大便在體內堆積過久,腸道就會產生非常嚴重的毒素。

比如說結腸癌、直腸癌的患者,很多都是因為進食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太多,從而造成大便在體內停留時間過長而造成的。在生活中還可以發現,有便秘的人,都會有很嚴重的口氣。尤其是老年人,因為老年人生理功能減退了之後,腸的蠕動能力就減退了,隨著排便次數的減少,口氣就會越來越嚴重,甚至口腔裡都會有大便的氣味。

5情緒

情緒也會造成口臭,心理壓力大、精神緊張,容易影響副交感神經或內分泌,使唾液腺分泌減少,造成口乾、口臭。

每個人都應該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飯後認真地刷牙漱口,飲食要相對清淡,避免吃生冷、油膩的食物。多吃一些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水果,能使口腔形成一個不利於細菌生長的環境,從而減少口臭的發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