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效應?傳官方將使出「殺手鐧」(組圖)

發表:2018-08-08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永元稍早前爆料指范冰冰以「陰陽合同」逃稅後,掀出演員「天價片酬」問題,並引起輿論爭議。
崔永元稍早前爆料指范冰冰以「陰陽合同」逃稅後,掀出演員「天價片酬」問題,並引起輿論爭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范冰冰「陰陽合同」的起因

此事件源於今年5月底,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手機2》片中女主角范冰冰4天獲6,000萬人民幣天價片酬,指其涉嫌簽訂「陰陽合同」涉嫌逃漏稅,一份1000萬的公開合同,另一份是5000萬的隱秘合同。該事件已紛擾至今長達2個多月,更引發當局對影視圈的查稅風暴,牽扯一眾演藝圈的人士,並不斷升級。

有消息指范冰冰不少代言工作被取代,且其先前在央視的代言鏡頭全被剪光,網友猜測這是要封殺范冰冰的跡象,除此之外,更傳出其原本預定於8月17日上映的新片《大轟炸》宣傳海報也被除名,有消息稱范冰冰特別演出的戲份已被刪光。

據悉,第一波被中共當局鎖定調查片酬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影視明星,總計近200名,其中包括台灣演員彭于晏、霍建華、趙又廷、阮經天等人,且傳聞還在繼續發酵,但范冰冰本人一直沒有出面回應。

有消息指范冰冰不少代言工作被取代,新片《大轟炸》宣傳海報也被除名。
有消息指范冰冰不少代言工作被取代,新片《大轟炸》宣傳海報也被除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演員片酬不得逾集整體預算40%

港媒引述報導,中國廣電總局近期可能公布新規,限制網路平台購買劇集的價格及演員片酬,演員片酬若超過劇集整體預算的4成,將禁止發放發行許可證

中國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稍早前爆料指有藝人以「陰陽合同」逃稅後,掀出演員「天價片酬」問題,並引起輿論爭議。

香港01今天報導,有陸媒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國廣電總局近期可能公布新規,限制網路平台購買劇集的價格及演員片酬,違者將不獲發許可證。

據報導,主要整治內容包括:第一,網路平台購買古裝劇,每集不能超過人民幣800萬元,現代劇則根據演員和製作,每集不得超過600萬、400萬和300萬元。

第二,劇集製作完成送審後,在拿到發行許可證前,必須將劇組整體預算上報至廣電總局,並要附帶所有獲得報酬的演員帳戶與銀行帳單,演員片酬若超過劇集整體預算的40%,將禁止發放發行許可證。

「殺手鐧」並非片酬比例,而是「禁止發放發行許可證」

對此,報導引述大陸主要影視公司人員表示,第一條規定基本可以確認,平台和渠道都要開始設「天花板」,但40%的片酬比例不是最近才有。而禁止發放發行許可證,尚未證實是否屬實。

報導說,廣電總局去年9月,就已聯同有關部門下發「關於電視劇網絡劇製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見」,規定「全部演員的總片酬不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員不超過總片酬的70%,其他演員不低於總片酬的30%」。

針對有關消息,這名影視公司人員認為,規定中的「殺手鐧」並非片酬比例,而是「禁止發放發行許可證」。

據表示,先前出爐的規定在執行上不算嚴格,若加上禁止發放發行許可證,「雙管齊下」或能發揮真正的整頓作用,「平台不設天花板那劇集肯定就高價賣,只有兩條(規定)一起控制成本,效力才更大」。

另有消息人士認為,規定中列出的高額購片價格,一般屬於領頭項目,大部分項目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因此傳聞的新規定對整體影視行業的影響,目前尚無法準確評估。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