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公司首席執行官盧英德宣布辭職

發表:2018-08-08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8月8日訊】百事公司(PepsiCo)首席執行官盧英德(Indra Nooyi)8月7日宣布將要辭職。盧英德是全世界最突出的女性首席執行官之一,她領導這家軟飲料巨頭已有12年。

現年62歲的盧英德在百事公司工作了24年。在一條推文中,她對離開崗位表示「心情複雜,」並說她「從未想像過」能有機會領導「如此卓越的一家公司。」

百事公司的現任總裁拉蒙.拉瓜塔(Ramon Laguarta)將在十月繼任首席執行官一職。盧英德將繼續擔任董事會主席,直到明年早些時候。

盧英德在印度出生,像她這樣的領導財富500強企業的女性少數族裔,在華爾街十分罕見。

在標準普爾500(S&P 500)的500家公司中,只有5%,也就是25家,是由女性領導的。盧英德辭職後,世界500強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中,將只剩一名是少數族裔女性。

盧英德在星期一告訴彭博社說她計畫呼籲讓更多女性出任大公司的最高崗位。

她表示:「我從百事的離開其實標誌著我工作的開始,因為我現在能做以前作為首席執行官時不能做的事了。」

在百事公司期間,盧英德面臨的挑戰是如何把顧客的口味往更健康的零食上調整。她幫助公司擴大了健康選擇,包括烘培的樂事(Lay’s)薯片和Naked Juice天然果汁。百事目前依然在銷售有糖分的蘇打飲料和相對不那麼健康的零食。

百事公司的零食產品包括福利多-樂事(Frito-Lay)旗下的玉米片,如Dorito,以及碳酸飲料,如百事和激浪。其他知名品牌還包括熱帶(Tropicana)果汁,佳得樂(Gatorade)運動飲料和桂格燕麥片(Quaker Oats)。

盧英德在印度開始她的公司生涯,後來進入耶魯管理學院(Yale School of Management)深造。

百事公司在她的領導下,年淨收入由2006年的350億美元上升到了2017年的635億美元。大部分增長來自於海外市場。

盧英德在推特上讚揚了她的繼任者。

她的推文說:「拉蒙.拉瓜塔是幫助百事公司繼續打造強大地位和成功的最合適人選。他一直是我關鍵的夥伴和朋友。我確定在接下來的歲月裡,他可以把百事公司帶上新高度。」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