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機害人 官媒罕見曝光殲15戰機墜海細節(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8-04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海軍現役艦載機殲-15
中共海軍現役艦載機殲-15(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官媒日前罕見披露作為海軍現役艦載機殲-15戰機墜海事故的細節。中共航母艦載機的起降訓練曾多次遭遇挫折。外媒認為都是「山寨」惹的禍。

8月3日,中共央視播出的有關建軍節的報導中,披露了艦載戰鬥對機飛行員曹先建的採訪。

2016年4月6日,曹先建在進行陸基模擬訓練時,其駕駛的殲-15戰機發生故障墜海。曹先建在該次事故中受重傷,胸椎、腰椎、尾椎等多處炸裂性骨折。

據曹先建透露,事故發生時,他駕駛的戰機突然向海面極速墜落,「最快時達到每秒50多米的下降速度」,在進行推桿、加油門等多重操作後,「飛機上仰仍不可控」。

曹先建為了保住飛機,直到在距離海面僅有100米時才被迫跳傘,由於高度不夠,降落傘沒有完全打開,致使曹先建的身體砸在海面上,身受重傷。

曹先建後來康復重新歸隊,並於2017年5月通過晝間著艦資質認證。

另外,2016年4月27日,中共艦載機飛行員張超駕駛殲-15著陸時遭遇嚴重事故,不幸身亡。

據瞭解,造成上述兩起傷亡事故的原因是殲-15艦載機的飛控系統出現故障。

除了兩次嚴重墜毀事故外,殲-15艦載機還遭遇過一次撞鳥事故。2017年8月,中共軍媒披露,海軍艦載機某團副大隊長袁偉駕駛殲-15艦載機起飛後便遭鳥群撞擊,致左側發動機突發火情。但事故被及時化解,袁偉駕駛的殲-15帶彈著陸。

艦載機殲-15頻繁墜機

中國航母遼寧艦的艦載機殲-15,其設計原型來自上世紀80年代俄羅斯海軍的蘇-33艦載戰鬥機。據大陸媒體報導,殲-15艦載戰鬥機2012年首次亮相,一架殲-15的造價約為4億元,至今僅生產了30架。

不過,從2015年11月到2017年6月,就有4架殲-15艦載戰鬥機墜毀,導致1名飛行員身亡,另有3名重傷。

其中包括官方公開過的上述兩起一死一傷的墜毀事故。

北京貪便宜購山寨機害人

對於殲-15頻頻墜機的原因,有俄羅斯專家分析說,是因為北京圖便宜,從烏克蘭買了一架飛不起來的樣機後自己研究導致。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軍事專家卡申(Vasily Kashin)指出,殲-15四次墜機說明其存有諸多細微問題。卡申透露,中國曾為節約成本,放棄購買俄制蘇-33戰機及其生產許可,轉而向烏克蘭購買用於測試的蘇-33原型機的廉價T-10K-7。買下這架不能飛的飛機後,中國工程師開始研發它的改進版。

俄羅斯國家電視臺Vesti則披露,中國的殲-15實際是俄羅斯Su-33艦載機的「山寨版」,只是配備了中共自己的航電控制系統和武器系統,「而正是他們自己的機載系統,導致了該型艦載機頻頻發生事故」。

中國航母艦載機有重大硬傷 或無法克服

雖然中共官方媒體2018年5月公開報導說,殲-15艦載機已在遼寧艦上完成夜間起降作業。但該艦載機很可能因重大缺陷,不能真正部署在中國航母上。

日媒時事通信7月5日報導,由於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艦所載戰機殲-15已經連續出現多次墜落事故,是否適合部署到航母上,正在考驗中國軍事領導的決策力。與中國軍界有近距離溝通的消息人士透露稱,殲-15的操縱性能存在不穩定缺陷。雖然中國軍委主席習近平很想盡快完善中國航母的相關軍事設備部署,但殲-15的這個問題,很可能不適合急於部署到遼寧艦上。

《南華早報》早前曾報導稱,中國的許多國產噴氣式戰鬥機在發動機、飛機氣動設計和改裝方面都存在問題。一海軍老兵透露,新飛機沒有進行更多的試飛,而飛行員則被要求去駕駛這些有問題的戰鬥機。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表示,殲-15存在無法排除的缺陷,中國希望替換掉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