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共諜案」 中國暨大台灣校友會2人被訴(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30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中國暨南大學南門。
圖為中國暨南大學南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7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又有共諜案中國暨南大學台灣校友會執行長傅文齊、秘書長李宛平,被控涉嫌自2009年起,受廣東省台辦官員指示,長期在台招攬現職或退役陸軍軍官、立委及助理赴第三國與中方人士見面,企圖發展組織,並違法幫暨南大學招收台生,偽造不實學歷、學分。

台北地檢署30日依違反《國安法》之發展組織未遂罪、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起訴傅、李2人。

另外,基督教崇德學院主任鍾怡敏,因協助部分立委或助理、商界人士以假學歷、學分協助其取得暨大碩博班報考資格,被控涉嫌違反兩岸人人民關係條例、刑法偽造文書罪,北檢給予緩起訴,但須支付12萬元處分金。

還有前立委廖婉汝助理李亮恆,被控幫大陸收集台美軍事工業會議等國防部、外交部的公務機密,經檢方調查後認定李收集的是公開資料,將李暫不起訴。

傅文齊受中方官員指示 在台接觸政界人士

據中時報消息稱,起訴內容顯示,傅文齊在台擔任暨南大學台灣校友會執行長,李宛平擔任秘書長,由於傅文齊長期在大陸與官方、非官方皆有人脈,並與多名國台辦官員熟識。

從2008年至2012年,受廣東省台辦官員「小吳」等人的指示,命傅文齊在台與退役陸軍軍官、立委、立委助理等政軍界人士接觸,並招攬他們赴第三國與中方人士見面。

檢方指出,傅文齊透過李女得知有3、4名現、退役陸軍等軍官及多名立委、助理計畫赴大陸、泰國、香港旅遊考察、韓國打高爾夫球敘等活動,趁機安排中方人員先在當地等候,提供宴飲、派車至飯店、景點、機場接送等一條龍招待,再刻意安排雙方巧遇。

傅、李二人與基督教崇德學院合作 在台招生並造假

報導稱,傅文齊與李宛平二人還與基督教崇德學院主任鍾怡敏合作,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為暨大等中國學校在台招生報考大陸暨南大學,並收取佣金。

但因基督教崇德學院在台灣並非合法立案,報考人士中不乏有知名政界、立委、助理及商人士,但傅、李二人在明知報考人中有學歷、學分不足的,還安排製作假資料,協助取得報考資格。

《聯合報》稱,台灣檢方在接獲舉報後全力偵辦,並傳喚案件相關的多名立委及助理、退役軍官等,但因相關人等皆否認與中方接觸,經檢方進一步蒐證後,將傅文齊、李宛平依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未遂罪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起訴。

台共諜案頻傳 外界憂《國安法》刑法太輕

據瞭解,近年來台灣共諜案屢見不鮮,雖然台立法院已多次修法,仍無法有效遏阻,多位法界、學界人士認為,有必要修法提高國安法相關犯行的法定刑,才能有效遏止不肖人士充當共諜,危害台灣。

法界律師張立業就曾指出,要查出共諜有洩漏、交付軍事機密等罪行不易,很多現、退役軍官充當共諜,只能依國安法的「發展組織罪」論處,而此罪最重刑只有五年,且依司法實務,通常先將刑責砍只剩下兩年半,若被告有自白的話,還可能酌減刑期,他認為,現行國安法的發展組織罪法定刑太輕了,應修法提高。

律師黃帝穎也表示,中國大陸以一千多枚飛彈對準台灣,更吸收共諜在台發展組織等,就是要讓台灣失去防衛能力,多起共諜案最後都判刑太輕,應考慮提高刑期,才可能具有嚇阻效用。

不過,台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許惠峰則指出,間諜案涉及國家安全,但法官判決常與民眾期待不符,原因出在台灣重視人權,對於自由刑的審判非常謹慎,須考量涉案事證、情節輕重、影響層面等因素才能判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