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路經濟間諜報告將中國視為最嚴重威脅(圖)

發表:2018-07-29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網路經濟間諜報告將中國視為最嚴重威脅
美國網路空間經濟間諜報告將中國視為最嚴重威脅。(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28日讯】美國情報部門星期四(7月26日)發布的2018年網路空間外國間諜經濟報告說,中國、俄羅斯和伊朗在網路空間對美國經濟安全構成最嚴重的威脅。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辦公室下屬的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The 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發布的這份報告說,多數的中國網路活動針對的是美國私營企業,重點是與國防產業相關的合同商、資訊科技和通訊公司。

報告說,美國情報界認為,中國會繼續通過網路途徑和其他方法對美國專有技術和智慧財產權構成威脅,這一威脅如果沒有得到解決,將會削弱美國在經濟領域的長期競爭優勢。

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星期四對記者說,俄羅斯和伊朗也在竊取有價值的美國科技資訊,但這兩個國家都無法和中國相提並論。

2017年11月,美國司法部起訴三名中國人,指控他們在2011年至2017年這段時間非法入侵西方企業的電腦系統、竊取商業機密、合謀並盜取個人資訊.

報告說,中國在網路空間的行動是它全面、多角度的科技發展戰略的組成部分,中國希望獲取包括商業秘密和專利資訊在內的美國科技,對此採取廣泛的情報工作。

中國在繼續使用網路間諜活動支援國家戰略發展目標,這個目標是,全面提升國家實力、通過創新促進經濟增長、以及軍事現代化。

報告指出了中國為實現這一目標採取的十種行動,從傳統的官方情報工作到非傳統情報蒐集員、從合資企業、與外國政府下屬的實驗室建立研發夥伴關係、到學術合作、企業收購與合併、設立幌子公司等等。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多夫.雷上星期強調,中國的情報工作遍佈美國,是美國最廣泛、最具挑戰性、最嚴重的威脅。

報告特別提到,外國情報部門越來越把目標對準電腦軟體生產和銷售商,報告將其稱為對供應鏈的網路襲擊,襲擊者的目的可能是給相關軟體安插後門,以便駭客日後襲擊。報告說,這樣的襲擊一旦得手,可以在未來影響到數百萬的軟體使用者。

報告把2017年定為電腦軟體供應鏈遭間諜活動干預的分水嶺,這一年至少有四起針對電腦軟體供應商的襲擊,其中包括CCleaner系統清理軟體的被黑事件。在這起襲擊中,全球220萬用戶受到影響,包括思科、微軟、英特爾、索尼等科技公司和通信公司成為了駭客的主要進攻目標。由捷克、美國和以色列聯合進行的調查認為,這一網路入侵事件是中國駭客組織所為。

責任編輯:宇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