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希望了!一篇存活17小時公號文的故事(圖)

發表:2018-07-28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有希望了!一篇存活17小時公號文的故事
存活17小時公號文《都在一條船上》的作者張凱律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28日訊】7月23日,張凱律師《都在一條船上》(點擊標題,可至《看中國》轉載的原文)發布,很快閱讀量和點讚量就突破10萬+,估計閱讀量至少千萬。羅振宇說,這是有史以來他的朋友圈刷屏最狠的一次;足見張凱律師一文的影響力。

張律師所得到的讚賞突破了30萬。於是,有些吃瓜群眾開始跟著起鬨,為了黑而黑,彷彿我們已經不在一條船上。

今天,張律師的申明讓我們驚訝不已。

原來,在他的心中,我們還是一條船上的人。原來,這條船上還有千千萬萬互不相識的人,正在慢慢醒來。

以下為張律師朋友圈申明原文(編者注,該申明連同《都在一條船上》都已被刪):

張凱律師:原來世界很美好

當我陷入了人生困境和對中國法治幾盡絕望的時候,我開始動筆公眾號文章。

我喜歡寫文章,正如我喜歡做律師一樣。在做這兩件事的時候,我可以全神貫注,投入忘我,甚至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心跳。

寫公眾號文章的人,往往會有個小目標,寫出十萬+的文章,這如同讀書時候考試,得了一百分一樣的榮耀。

我的文章主要是時事和電影評論。

疫苗事件一發生,有人就在後臺留言,希望我寫文章。雖然我正式寫公號僅僅只有幾個月,卻有了一些忠實的粉絲,他們篇篇閱讀、篇篇打賞、篇篇期待。

7月22日下午,開始撰文:《我們都在一條船上》,直到凌晨6點才算定稿。睡了兩個小時候後開始發文,但是,審核一直不通過。

據說:有機器自動審核敏感詞。如果出現敏感詞,就無法通過。之後,我一共修改十二遍,也發了十二遍。但依然無法通過審核。

公眾號有個輸入關鍵詞,彈出文章功能。很多公眾號運營都在使用這個功能,我最早知道這個功能是在邏輯思維的公眾號裡,羅先生會每天通報當天的關鍵詞。

《我們都在一條船上》這篇文章,最後是通過這樣的方式發出去了。

我的小目標依然是文章點擊量十萬+。然而,誰都沒有想到,此文最後成了千萬+。

上帝給我們的總是超過我們所思所想。

有人告訴我:「幾乎每個群都在轉發和討論我的文章。」還有人告訴我:「她的媽媽都在轉這篇文章,這是她和她媽媽第一次達成的共識。」

我看到:我的朋友圈裡不僅僅知識份子在討論,甚至養魚的、賣菜的都在轉發。

後臺留言迅速幾萬條。我看著後臺留言,感動的流淚了。有人從博客時代就關注我,這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我做過的事,他們比我自己都記的清晰。

可惜的是:17個小時候後,我的公眾號被銷號了。

這件事更讓我吃驚的是:文章打賞。

寫公眾號的人一般會有兩種讚賞模式:第一種是使用公眾號的讚賞標誌。第二種是貼出收付款二維碼。我使用第二種,因為文章常常被刪。

有人說:這篇文章我得到了30萬,有人說100萬。實際都沒猜對,從7月23日晚上到24日中午,我一共得到的是大約140萬。

一篇只存在了17個小時的文章,得到140萬稿費,這大概是我所知道歷史上最貴的一篇文章。

之所以說它貴,不僅僅因為大家喜歡文章本身,還包括對我以往所付出一切努力的認可,以及對於未來的盼望。

這錢,如此沈重,遠遠超過了它本身的價值。

聖經的金錢觀認為:我們並不是金錢的所有者,而是財產的管理者。

所以,我知道:這筆錢是大家拿來讓我管理的。

我做律師的時候常常有一種困境,很多的案子自己想做,卻沒有費用。很多的當事人希望打官司卻找不到好律師。

我雖然援助過很多法律個案,但依靠個人的道德,實在無法維繫太久。

這筆錢,大概用在這裡最好。

所以,我決定,這筆錢全部用於中國的法治建設。成立:「有責法治建設基金」。

因為我們都在一條船上,所以,國家興亡,人人有責。

而且,不僅僅是140萬,我會努力賺錢,爭取年底之前,一共投入200萬。

對該費用的使用,我初步如此決定:

1、這筆錢用於法律援助項目,無力支付律師費的人可以申請。我會和我信任的律師事務所簽署合作協議,我為打不起官司的人支付律師費。

2、該筆費用用於法律研究項目,支持群體主要是學者、作家、研究人員。

3、這筆錢使用完之前,每年年底,進行財務審計,向社會公開。

後面我會做這樣幾件事:

1、我會和騰訊公司溝通,打開我的公眾號,並且可以正常提取這筆款項。

2、我和我的小夥伴商量,制定並出臺實施細則,任何人可以根據細則,申請使用。

3、盡快恢復執業,努力賺錢。

謝謝大家的支持,上帝祝福中國。

《我們都在一條船上》(點擊標題,可至《看中國》轉載的原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