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京示好 金正恩高調憑弔毛澤東子(圖)

發表:2018-07-28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前排右)前往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在毛岸英基前獻花默哀。
日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前排右)前往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在毛岸英基前獻花默哀。(圖片來源:朝中社)

【看中國2018年7月27日訊】7月27日是朝鮮戰爭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5週年,朝鮮中央通訊社則報導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長金正恩赴平安南道檜倉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憑弔,且對在戰爭中陣亡的毛澤東之子毛岸英墓地進行獻花默哀。金正恩還說,無論之前或是現在,朝鮮人民有中國這樣可靠的兄弟國家,及偉大的朋友而深感驕傲。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25日,與朝鮮一起對抗美韓作戰的中國,就已由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率團到朝鮮訪問,且與朝鮮外交部長李容浩就無核化議題交換了意見,並有意地強調中朝之間的友好情誼。

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朝方承諾歸還美軍遺骸。後來美朝雙方協定在韓戰停戰65週年紀念日,也就是7月27日歸還。因此在昨(27)日,朝鮮已交還韓戰時期遺留於朝鮮境內的55具美軍遺骸,已由美國C-17運輸機運離朝鮮。

在平壤對美方釋出善意之同時,金正恩也在親自憑弔毛岸英,其舉動格外引人注目。

對此,朝中社報導稱,金正恩於參謁毛岸英墓時聲稱,在過去與現在,朝鮮人民能有像中國這樣可靠的兄弟國家,及偉大的朋友而感到驕傲。朝中之間的關係,並不只是因為地理上臨近,也是互相獻出自己的鮮血及生命所凝成的戰鬥友誼與真誠信賴緊密連在一起,因此,發展成史無前例的特殊且鞏固的友好關係。

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開戰,中國則在1950年10月加入戰局。於1953年7月27日,參戰的3方,即是聯合國軍團、中國人民志願軍及朝鮮人民軍等,在板門店簽署了停戰協定,戰爭才結束。

毛澤東之子毛岸英是以隱姓埋名方式參與戰爭,他擔任俄語翻譯和機要秘書。在1950年11月25日,朝鮮平安北道昌城郡東倉面大榆洞志願軍司令部被空襲,他在這次空襲中陣亡,當時年僅28歲,之後被葬在朝鮮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

指中國是千年宿敵

去年因朝鮮持續進行核試與導彈試驗,北京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施壓之下,一度對朝態度相當強硬,在表面上,遵守著聯合國對朝制裁措施。而金正恩政權也透過朝鮮媒體反覆批判中國是「大國主義」與「美國的追隨勢力」。甚至在去年底,以民眾為對象的政治學習中,反覆強調「日本為百年敵人,而中國是千年宿敵」等,呼籲民眾要對中國保持警戒等。

分析人士:中朝關係是在相互利用

日本《讀賣新聞》援引多位匿名人士的話透露,6月金正恩和習近平見面時聲稱,經濟制裁使我們感受到極度地痛苦,現今我們與美國間的峰會已圓滿結束,希望北京能為盡早解除經濟制裁,而做出努力。

報導稱,據悉,習近平回稱,將會積極支援朝鮮的改革開放,同時亦會主動配合相關行動。

7月2日,據雅虎日本網站報導,從6月以來,朝鮮當局針對普通民眾與勞動者為物件的政治學習中,要求除了對金正恩的一系列外交首腦會談,進行讚美之外,還強調與中國間關係的改善。

報導中稱,朝鮮為了改善中朝關係,告誡百姓禁止批判中國,而且加入了針對中國人態度為內容的政治學習,對國民提出警告,「不允許對中國像以往那樣進行中傷誹謗,也不許對中國人無禮」。

有分析人士指稱,如今的中朝關係,看似迅速升溫樣,但並不能代表雙方真正的重歸舊好。事實上是在相互利用,尤其正處於中美貿易持續升溫之際,北京並不想失去朝鮮這張牌,而朝鮮也藉機向中方索取更大的經濟援助。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