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逼迫!美民航改了台灣名 中國回應「不完整」(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27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3大航空及夏威夷航空等4家公司,25日向中國民航局提交整改報告。
美國3大航空及夏威夷航空等4家公司,日前向中國民航局提交整改報告,但被告知整改不完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施壓44家國際航空公司修改台灣名稱,7月26日,大陸民航局表示,44家外國航空公司全部進行了整改,其中40家已完成,但剩下4家美航「整改內容還不完整」,稱將持續關注。

民航局迫國際航空改名 各家改法不一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對全球44家航空業者下令更改臺灣名稱,25日為最後期限,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與聯合航空最終決定配合修改,雖然44家業者全數進行修改,但手法不一。

美航把臺灣機場名稱刪除「臺灣」,僅留下「臺北」,但並未標明「中國臺灣」;而達美航空的官方網站,僅顯示「臺北」、「臺中」、「高雄」等城市名字,不再有「臺灣」字眼。

不過,中國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同樣不顯示「中國」字眼,只有城市名。但其他城市,例如「柏林」、「東京」等,則會顯示「德國」及「日本」的國家名字。

日本航空、全日空則統一刪除東亞國家的國名,全部以機場名稱顯示;韓國的大韓航空、釜山航空、韓亞航空也取消國家選項,將臺灣列為東北亞地區。

不過,黨媒《人民日報》稱,美國3大航空及夏威夷航空等4家公司,25日向中國民航局提交整改報告,表示整改內容正在陸續上線,並請中國民航局兩週後對其官網進行審查。

但經核實發現,美4家航空官方網站雖有進行整改,「但整改內容還不完整」,中國民航局將密切關注,「並視情況決定是否啟動相應民航管理程序。」

美國務院發言人重申:反對中國脅迫

事實上,對於美國主要航空公司變更網站上的臺灣名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當日重申,反對中國脅迫作法,並表示雖然未告知業者該如何回應,但會做他們的後盾。

該發言人提到,臺灣是美國的重要合作夥伴,臺灣與美國共享價值,贏得美國尊重,並繼續獲得美國有力支持,美國信守一個中國政策、美中三公報與臺灣關係法下的承諾。

他強調,會持續向中方表達美國強烈反對中國企圖迫使民營企業在其公開內容中,使用具有政治性質的特定語言,不該強迫美國航空業者遵守這項命令。

面對中國政府強力施壓下,各大民航紛紛妥協,外界憂慮,北京當局這次嚐到甜頭,未來恐將更肆無忌憚。

臺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中國最近打壓臺灣的力道加大,不斷祭出各種手段,矮化臺灣的國際空間,這樣的做法沒有人會接受。

他強調,「今天對臺灣打壓,明天就會對別的國家採取這種作法」,希望國際能合作,共同提高對中國的警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