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假疫苗醜聞的武漢生物何以脫身(图)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18-07-2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捲入假疫苗醜聞的武漢生物何以脫身
假疫苗問題,難道只出在長春長生這一家?(圖: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6日讯】中國民眾因假疫苗醜聞怒火中燒,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批示要「刮骨療毒」,公安局隨即把長春長生董事長及高管帶走審查,但民眾的疑慮並未打消。不只是因為毒牛奶毒食品事件頻發,領導人頻頻表態,醜聞從無斷絕,而就當下而言,難道問題只出在長春長生一家?同期被查出同一問題的武漢生物公司為何沒有捲入醜聞風暴?

中國新聞網在假疫苗醜聞披露後報導,有問題的不止長春長生這一家。中國藥監局2017年11月3日發布的信息顯示,除了長春長生,武漢生物公司生產的批號為201607050-3的百白破疫苗(註: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存在著同樣的問題。據說這些不合格產品當時就立即被停止使用。

事實上,問題疫苗被銷往幾個地方。澎湃新聞網的報導指出:與長春長生相比,武漢生物生產的不合格疫苗更多,共計400520支,銷往重慶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90520支,銷往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10000支。而長春長生生產的該批次疫苗共計252600支,全部銷往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現在引起輿論爆炸,民眾憤怒的正是長春長生九個月前銷往山東的25萬支問題疫苗,儘管被罰幾百萬,中國藥監局收回藥品GMP證書,責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產,李克強總理怒斥突破了人的道德底線,習近平23日也怒斥假疫苗惡劣,習近平發話後,長春長生董事長及四名高管被公安帶走審查...但輿論的憤怒遠遠不能平息。

與長春長生被「刮骨療毒」相比,武漢生物公司的問題似乎被嚴重地忽略了。綜合中國媒體最新消息,武漢生物目前所受到的處罰,僅僅是停止使用有問題批號的疫苗。武漢市藥監局5月29日對武漢生物作出行政處罰,「處以沒收違法所得、罰款」,既無對外公布罰款金額,行政處罰決定書也未公布。

據報導,武漢生物是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重點子公司,中國生物是中國疫苗企業最大的生產商,隸屬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而後者則有中國國家衛生部組建的中國生物製品總公司直接管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中國媒體引述分析質疑,武漢生物在這次假疫苗風暴中被輕罰,原因可能跟它是中央企業背景有關。兩種遭遇,是否意味著長春長生是一家民企,沒有背景,而前者在北京有很大的後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