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疫苗造假迷局:老闆身價51億 兒媳生活奢侈(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8-07-22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狂犬疫苗造假迷局:老闆身價51億兒媳生活奢侈
掉入狂犬疫苗記錄造假漩渦的長春長生女老闆高俊芳(左)和兒媳(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長春長生」陷入醜聞,該廠生產的約25萬隻「問題疫苗」已銷售至山東。隨後,有消息傳,長春長生老闆過去就受到外界質疑,日前其兒媳的奢侈生活亦被掀起。

25萬支問題疫苗 全部銷售山東

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15日發布通告,指出「長春長生」違法違規生產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且生產紀錄造假,違反《藥品生產質量規範》,目前全案已立案調查。

據悉,長生生物的99%收入來自疫苗產品,而長春長生為長生生物的全資子公司,對母公司的淨利潤貢獻巨大。不過長春長生並不是第一次製造假疫苗。

每日經濟新聞21日披露,長春長生2017年有25萬支「吸附無細胞百白破聯合疫苗」(簡稱:百白破)檢驗不符合疫苗,幾乎全部銷售到山東,庫存中僅剩186支。

報導稱,百白破是長春長生出售的6種疫苗產品之一,該疫苗主要適用3個月至6周歲孩童,基礎免疫共3針,用於預防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等。而這25萬支假疫苗流入市場後,將涉及25萬戶家庭。但當局竟只剩餘百白破、罰款334萬元人民幣,引發外界質疑。

高俊芳低價接手國資曾遭質疑

長春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長春高新旗下的一家國企,創立於1992年。 2015年12月,長生生物100%股權作價55億元借殼黃海機械上市。

《南方都市報》報導,目前高俊芳擔任長生生物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財務總監,張洺豪擔任長生生物公司副董事長。長生生物公司2017年年度報告透露,截至2017年12月31日,高俊芳和她兒子張洺豪、丈夫張友奎合計持有公司36.66%股權,為長生生物公司實際控制人。

根據《胡潤百富榜2017》顯示,高俊芳家族51億身家位列第820位。

不過,高俊芳在獲得長生生物控制權過程中飽受爭議。

2003年,長春高新決定賣掉長春長生,出售對象為時任長春高新副董事長、長春長生董事長高俊芳。

當時擔任長春高新的副董事長高俊芳受讓長春長生1734萬股股權,佔總股本的34.68%,轉讓金額為4161.6萬元;上市公司亞泰集團受讓長春長生1250萬股,佔總股本的25 %,轉讓金額為3000萬元。

據《新京報》報導,2001年長春長生實現淨利潤1005萬元,2002年淨利潤2634萬元,2003年1月至10月末,實現主營業務收入9551萬元,淨利潤1147.5萬元。由於長春長生的盈利能力,市場對每股2.4元的轉讓價格產生質疑。

《中國證券報》報導,2003年12月9日,一家生物製藥有限公司給長春高新董事長發了一封函,表示願意以每股3元的價格受讓長生生物的全部股權。

同一天,該公司還給吉林省政府的一位主要官員打了一份報告,稱「此前,我公司曾多次就長春長生股份轉讓及本公司受讓上述股份之意向長春高新致函。期間,我們的報價均高於其他方報價,但從未得到過公平競爭的機會。目前,我公司已給長春高新報價每股3元,高出其他方協議收購價,但我公司仍沒有得到介入的機會。」

在質疑聲中,2004年長春高新將長春長生的轉讓價提升到每股2.7元,但轉讓最終還是完成,受讓方依然是高俊芳。

2006年8月,亞泰集團將股權轉賣給高俊芳,退出長春長生。至此,長春長生成功私有化,被高俊芳掌控。

曝企業老總兒媳奢侈生活

受到「疫苗門」影響,身價51億的女老闆兒媳的奢侈生活近日亦被起底。

狂犬疫苗造假迷局:老闆身價51億兒媳生活奢侈
隋嘉琪與直升機合影(圖片來源:@隋嘉琪_Athena)
狂犬疫苗造假迷局:老闆身價51億兒媳生活奢侈
隋嘉琪的粉色豪車(圖片來源:@隋嘉琪_Athena)

海外《多維新聞》報導,隋嘉琪原是高俊芳兒子張洺豪包養的小三,目前兩人已經結婚。從隋嘉琪的微博可見,她不僅大量購買名牌包,出門還搭直升機、豪車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