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行為什麼敢公開指責財政部

作者: 文武 發表:2018-07-20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局長徐忠7月13日發了一篇文章:《當前形勢下財政政策大有可為》。

在這篇文章中,徐忠直接指責中共的財政部,現在的去槓桿降稅就是耍流氓。

徐局長說財政部的數據:「不要說人大代表看不懂,我也看不懂。」

他說,在債務方面,應該是國家財政幫助領頭接下大盤,幫國民逐漸降低負債,結果最明顯的是自己的槓桿一直在減,死守國庫,這是典型的領導先跑,你們殿後。是典型的「去槓桿去在政府,加槓桿加在民間」他說,減稅減在國企,然後把擔子轉移到了小微企業身上。好一招移花接木。

財政根本就沒有掏錢,純粹空手套白狼,無中生有盤了這麼一大筆資產,還有那個特別國債,也就是在玩金融遊戲。還有那個共管賬戶,就是99年到本世紀初那段時間的四大資產管理公司(所以那個時代很多人搞資產包,中間還能撈到一點好處,現在就少了,因為接過來真的是一屁股屎),幫助剝離國有銀行超過20%的爛賬,實際上最後剝離下來也就處理掉20%左右的賬目,還向財政申請了一大筆錢來處理,也就是說真正收回的也就10%左右的資金。最後一看,賬還在怎麼辦呢?乾脆跟財政部和搞一個共管賬戶,從此再也沒有披露過此事,選擇讓時間遺忘它,這樣銀行政府等各方又能欣欣向榮了。

財政部讓國有銀行把爛賬直接刪了,交給自己偷偷藏起來。政府那一屁股債呢?就是把政府債務推給國企和政府融資平臺(如各城投城建等)。

新浪網的評價說,央行不想再無限制地給政府資產負債表擴張背書了。這裡麵包括地方財政、央企國企、基建城投、融資平臺。因為是無底洞。

過去十年來其實名為財政積極的政策,最後都成了從銀行手裡要錢。而不是資產本身的經營性擴張,純粹變成了貨幣擴張、借新還舊。

這麼搞下去,那就是無底洞。政府資產持續膨脹但把包袱都給了銀行體系。啥時候是個頭?

央行這次發聲就是一次明示:咱得算算賬了。這筆賬,可不是一筆小賬。要變,就是一次全方位的變革。圍繞著社會的錢和政府的錢。

中共的央行能公開指責財政部,能在中共的媒體公開發聲,這算得上是個奇事了。

結合現在的傳言,現在中共內鬥加劇的傳言,中共央行研究局局長徐忠指責財政部的的文章能夠公開發表,說明中共內鬥已經公開化了,說明中共內鬥已經掩蓋不住了,接下來,中共內鬥會更加激烈、更加公開化。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