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性擴展 中國商品大肆仿冒韓流企業(圖)

發表:2018-07-13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UMUSO宣稱來自於韓國。但《朝鮮日報》指稱其總部位於中國上海的中國企業。
MUMUSO宣稱來自於韓國。但《朝鮮日報》指稱其總部位於中國上海的中國企業。(圖片來源:MUMUSO官網截圖)

【看中國2018年7月12日訊】去年3月20日,歐盟委員會報告指出,歐洲快速警報系統記錄中,來自中國的危險、造假產品等,去年在歐洲市場就超過了一半。日前,韓媒《亞洲經濟》報導,大韓貿易振興公社(KOTRA)胡志明貿易館披露,在越南出現了MUMUSO、ilahui及Mini Good等數種中國品牌偽裝為70多家韓國商場銷售的商品。

這些中國品牌企業為了讓仿造逼真,在中國商場內整天播放少女時代等韓國偶像歌手的歌曲,除了產品全部都使用韓國商標外,甚至內部標示也都是韓文,如產品上的標籤、商場內路線指示牌等,還有櫃台上所陳列的商品種類,亦與韓國商場大同小異,讓人感覺好像走進了韓國商場。但這裡所銷售的產品,卻是大量的仿韓和仿日等知名品牌的中國製造之低價商品。

12日,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指出,這些中國品牌的運作手段如下:中國品牌MUMUSO於韓國專利廳註冊了「MUMUSO」與韓文「무궁생활」(「木槿生活」)的商標。但在產品的說明書上,卻以很小的字標示為中國生產及總部設於中國。

不過,MUMUSO在官網首頁卻聲稱,該品牌是來自於韓國。但《朝鮮日報》則報導,MUMUSO的總部是設在中國上海的中國企業,其與韓國並無任何關係。

另外,《朝鮮日報》也報導,這些中國品牌商場除了在中國之外,還以東南亞及中東等韓流影響力較大的區域為中心,而迅速擴展。近期更進軍至俄羅斯、南北美、澳大利亞及非洲等地。

其實,四年前MUMUSO在中國青島開設第一家商場之後,目前在中國的店舖已多達1000家,成為一家大型連鎖企業。自2016年起,「MUMUSO」又相繼於菲律賓、新加坡、阿聯酋、土耳其、澳大利亞、紐西蘭、俄羅斯及加拿大等也設立了商場。

ilahui總公司設於義烏市,該公司才面世2年,但在中國、東南亞、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及俄羅斯等國,已擁有1,200多家賣場的品牌。ilahui所使用的韓語商標是「戀惠優品」,該公司自稱為韓國知名品牌。

minigood尚優凡品的總公司也設於義烏市,該公司在2016年以越南為起點,而成功進軍東南亞市場。今年2月,也在以色列開設3家賣場,同樣地,MINIGOOD也自稱是一家韓國企業。

在過去數年以來,德國工業企業抱怨中國假冒產品大幅增加,造假行為涵蓋相當廣泛,從品牌侵權、不安全的部件、機械設備整體仿造等都有。前年11月,俄媒曾報導稱,俄國當局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中國生產的假貨對當地傳統民族工藝造成的破壞問題。

經合組織(OECD)曾經公布一份研究報告,指稱中國是全球仿冒品的主要來源國,佔全球假貨的63.2%。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