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高管辭别信曝光:離開非所願深感屈辱(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8-07-07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興
中興前高層日前對離職一事表示深感屈辱(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期中興通訊被美國下達的禁令暫時解除,但代價是該公司管理層需要全數換人。也因此,6日傳出一封中興前高層寫給員工的告別信,信中明言對離職一事「深感屈辱」。

而美媒則披露,目前中興通訊董事會「大換血」只是「障眼法」,其新成員背景都不簡單。

中興高管辭別信曝光:離開非所願深感屈辱

據《野馬財經》報導,7月5日晚間,中興通訊發佈公告,披露了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高管聘免议案,主要內容之一是:不再聘任趙先明為公司總裁,不再聘任徐慧俊、張振輝等5人為公司執行副總裁。

此後,網絡流傳一封屬名為中興通訊執行副總裁張振輝的告別信。張振輝在信中特別提到2014年初,他被正式提拔為中興通訊副總裁(SVP),進入公司高管之列,分管營收規模近300億人民幣的整個中興通訊三營。 2015年12月底,他由SVP升任公司執行副總裁(EVP),進入公司常委班子。

張振輝在公開信中稱,「我與此次事件並無任何責任關聯」,同時撇清與出貨給伊朗的關聯。他指公司高層為公司發展簽署了和解協議離職,「這樣的離開,實非所願,深感屈辱。」

針對中興通訊撤換董事會成員一事,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經檢視企業記錄後發現,其實中興目前的「換血」,可能並沒有到達美國政府提出的實質要求。

報導稱,監管文件顯示,新進董事是由中興通訊一家中國國有控股股東提名,且多數是該股東或其受國家支持的母公司的元老官員。

在中興新提名的8名新董事中,5名非獨立董事和中興通訊淵源深厚:李自學是西安微電子技術研究所的黨委書記兼副所長、李步青在深圳航天廣宇工業公司任董事,顧軍營為中國航天電子技術研究院院長助理、諸為民在深圳中興維先通設備公司任董事、方榕則在中興發展公司任董事兼任常務副總裁。這5家公司是中興新通訊的股東、間接股東或參股公司。

此外,至少有2名從中興通訊辭職的董事,實際上仍對該公司有影響力,因為他們持有一家公司的股份,而該公司持有中興通訊股東中興新通訊的股權。

中興通訊在年度財報顯示,中興新是控制股東,持有30%股權。中興新近半數股權由兩家國有實體公司持有,分別是西安微電子技術研究所和深圳航天廣宇工業有限公司。其餘則由42名個人組成的兩家私有公司持有。

董事會大換血是假 美媒揭中興背景

中興通訊稍早因違法協議而被美國制裁,導致公司幾乎休克,後來,川普政府放中興一條生路,但前提是須支付10億美元罰款、4億美元保證金。同時,中興需要遵循另一規定,在美國監督下徹底更換其領導層。

儘管川普試圖幫助中興恢復營運,但澳洲權威財經媒體《澳大利亞金融評論》(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5月底爆出,中國第二大通訊設備製造商成立的目標之一,其實是從事間諜活動。

外界也留意到,中國大陸的企業與西方企業不同,內部多設有「黨委」。

例如,2000年科大訊飛成立黨支部,2012年成立黨委;2005年騰訊成立黨組織,2011年成立黨委;2005年百度成立黨總支,2011年成立黨委;2008年阿里巴巴黨支部升級為集團黨委;2010年新浪成立黨委,2013年成立黨委;2011年京東成立黨委;2011年「奇虎360」成立黨支部,2013年成立黨委,下轄4各黨支部;2013年,網易成立黨委;2014年搜狐成立黨委;2015年搜狗成立黨委;2015年小米成立黨委;同年樂視網成立三個黨支部;2016年滴滴出行成立黨委等等。

而中興的黨委成立時間已不可考,其內部黨員數量更是龐大。

有體制內人士指出,大陸政府在企業設立「黨委」,主要目的是向企業員工宣傳「共產黨」的意識形態,讓大陸企業成為真正的「黨企業」。

官方資料顯示,中國大陸公有製企業的黨組織,覆蓋率達9成,民營企業亦超過4成。盈利最高私人企業,有半數或半數以上存在黨組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