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隊休息室照片熱傳 遭中國足球名嘴吐槽(組圖)

發表:2018-07-05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隊休息室照片熱傳遭中國足球名嘴吐槽組圖)
日本隊離開後的休息室(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18年7月5日訊】7月3日,一張世界盃日本休息室的照片刷屏了,不少人稱之為「雖然輸了比賽,但是贏得了大家的尊重」。

據報導,前日世界盃比賽結束後,國際足聯的工作人員把日本隊的更衣室照片發在了社交媒體上,照片中的更衣室一塵不染,桌面上甚至還放著一張用俄語寫的「謝謝」。

這位國際足聯的工作人員毫不掩飾地誇讚說:「日本隊是所有隊伍的榜樣!非常榮幸能與他們共事!」

在我們的印象裡,比賽結束後不拘小節的球員們應該會把臭襪子、空水瓶丟的到處都是……

日本隊的球員們卻在離開時,把更衣室打掃得和剛進來時無異,這種素質不由讓人心生敬意。可是,中國大陸足球名嘴董路對此事卻「看不過去了」,今早在網上發了個視頻,稱自己「不吐不快」。

以下是董路視頻所說的部分內容:

本來看完球去錄節目,回來洗個澡準備睡了,刷個朋友圈,刷出了一個日本休息室干乾淨淨的(消息),其實打昨天開始,朋友圈裡就都是這個,我沒太在意,我想說點什麼,但是我忍住了。

後來我一看,發這個朋友圈的是一個足協人士,還留下評語,說「我們應該向日本足球多學習」,我就實在是看不過去了,我想說說這件事。

首先,日本人確實是有小德,這一點咱們得承認。但是日本人不是今天開始收拾休息室的,他在明治維新可能就這麼做的,但是日本足球可不是說在明治維新時期就起來的。頭三四十年中國足球隨便按著打日本,那個時候日本也是把休息室收拾得干乾淨淨的。

第二,收拾休息室的確是一個不錯的美德、素質,但是這跟足球有什麼關係呢?不是說只有日本球員這麼做,可能日本每一個人都這麼做。另外,也不是說每一個踢得好的球隊,巴西,德國,哎德國算了,法國,他們的休息室都干乾淨淨的,皇馬的休息室你也不是沒在視頻裡看到過,也是滿地都是垃圾,但是不影響人家奪冠。所以說這個東西跟足球沒有什麼關係。

如果要說事物是普遍聯繫的,都有關係,那也不是說跟中國足球有關係,那是跟整個中國社會和所有中國人都有關係。咱們家收拾好了嗎?你看我這裡不也是比較亂嗎?但是不影響我工作,不耽誤我做好人。

所以我覺得呢,中國足球應該學日本什麼?你別老學人家收拾房間收拾休息室,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不一定。

很多光鮮亮麗的美女男神,你去他家裡看看去,可能跟狗窩沒什麼區別。所以這個東西不影響,大禮不辭小讓……

日本隊休息室照片熱傳遭中國足球名嘴吐槽組圖)
董路吐槽視頻引大批網友圍觀(圖片來源:截圖)

網友熱議:

「06xiadeshang」:「我不明白這個董路在吐槽什麼,網友誇人素質高也沒說和足球有關係啊?」

「知縣」:「這人到底想表達什麼?做人原本就應該謙卑,向日本學習就丟人了?人家不但衛生搞得好,球也踢得好啊。你學習不了人家球踢得好,那麼學習人家衛生搞得好錯了?學習人家有公德心錯了?這難道不是現在中國缺失的嗎?足球難道比公德心重要?真是本末倒置!」

「不厭」:「日本人這一種凡事做到極致的風格,才可以讓他們在十幾二十幾年內把一個被中國按著打的球隊搞成現在這樣的亞洲強隊,以前不行,那只不過是當時他們還沒心思搞足球。當然也不是你搞成這樣就能贏,這就是因果顛倒了,他們是因為一貫行為作風順帶地把更衣室搞乾淨了,你不能以為搞乾淨更衣室就可以踢好足球,而是應該學習那種凡事做到極致的風格……」

「dibowei2008」:「這只是大部分日本人的一種美德,跟教育和環境有關,不決定足球技術的好壞,但決定人素質的好壞。媒體也只是讚揚日本球隊的這種高素質,輸了球雖然心情沮喪,但是臨走時還是不會因為心情糟糕而忘記感謝舉辦國為他們準備的一切。日本的教育是感謝教育,感謝天感謝地感謝食物,感謝身邊的一切……」

也有些大陸網友反諷說,其實現在日本的這種美德,是1949年以前我們中國人都有的傳統文化。

日本隊休息室照片熱傳遭中國足球名嘴吐槽組圖)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