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後首個「老虎」出獄 曾令習近平震怒(圖)

發表:2018-07-01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城監獄「另類老虎」童名謙,「1分錢沒貪」,卻因「不作為」引發習近平震怒。(網路圖片) 
秦城監獄「另類老虎」童名謙,「1分錢沒貪」,卻因「不作為」引發習近平震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018年6月的最後一天,湖南「首虎」童名謙獲減刑半年,6月30日刑滿出獄,成為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省部級官員中,走出秦城監獄的第一個「老虎」。陸媒稱此人「1分錢沒貪」,卻因「不作為」引發習近平震怒。

不同於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其他省部級「老虎」,童名謙比較特殊,他因在衡陽賄選案中玩忽職守而獲刑,其罪行沒有涉及貪腐。童也是中共十八大後唯一一個不是因貪腐而落馬的官員。

陸媒報導稱,童名謙不是貪官,「一分錢也沒收」,唯一的樂趣是「下班後在機關大院裡面散步」。但他卻因在任職期間「不作為」,引發中共高層震怒。

據報導,習近平在十八屆中紀委三次全會上,因衡陽賄選案大怒,問責衡陽官員,連聲追問6個官員都「到哪兒去了」。知情人士稱,習近平下令徹查,將該案定性為「1989年以來中國最嚴重的政治事件」。

據悉,2012年12月底,湖南省衡陽市在「差額選舉」湖南省人大代表的過程中,發生嚴重賄選事件。據中共官媒報導,衡陽市當時當選的76名省人大代表中,有56人送錢拉票,金額總計1.1億余元,人均送錢近200萬元,這還不包括平時請客吃飯的錢。全部參會的527名衡陽市人大代表中有518名收受錢物1億余元。

2013年底,這起逾500人的賄選醜聞被曝光後,466人被「處分」,50人移送起訴。

2013年12月18日,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落馬。2014年1月,童名謙因涉嫌犯玩忽職守罪被抓,同年8月被判刑5年,關押在秦城監獄。

今年6月4日,北京一中院作出裁定對童名謙減刑6個月,減刑後應執行的刑期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止。

對於童名謙的落馬,湖南官場有「倒楣透頂」的調侃段子稱,「童名謙走到哪裡,哪裡就出事,而且是出大事。」

公開資料顯示,1958年6月出生的童名謙滿60週歲。曾出任共青團省委副書記、邵陽市委書記和衡陽市委書記等職位。他早年主政湘西、邵陽等地期間,當地接二連三發生非法集資、塌橋、沉船等醜聞。

2007年8月13日,湘西鳳凰縣未建成的沱江大橋突然坍塌,64人遇難。

2013年7月12日,湘西發生民營企業家曾成傑「非法集資」案,當時輿論質疑,曾成傑在代理律師未接收死刑覆核裁定書、法院未通知家屬、未安排刑前與家屬會見的情況下,被長沙中級法院秘密處死。大陸律師王少光指,當局判處曾成傑死刑,實際是當地政府圖財害命,然後栽贓陷害。

2011年9月9日,邵陽縣發生沉船事故,官方稱12人死亡1人失蹤。但現場圍觀群眾稱,打撈上來的屍體就有50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