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中國速瞄】憂中國併吞 朝鮮想學越南(組圖)

發表:2018-06-26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表示朝鮮應該效仿越南的經濟改革(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6月26日訊】憂中國併吞 朝鮮選擇學習越南經濟改革

《日經新聞》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4月「文金會」中表示,朝鮮應該效仿越南的經濟改革,而不是中國。中國有14億勞動力人口,但貧富差距極大;而越南人口不到1億,當地政府選擇穩定增長。越南和國際往來的模式和管理方法吸引著金正恩。另有觀點指出,朝鮮害怕經濟被中國併吞,因此希望和中國保持距離,和美國保持聯繫,以及尋求韓國投資。

 

新加坡辦「川金會」 買單金正恩「住宿費」

英國路透社和日本共同社披露,本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新加坡政府花費1630萬新加坡元(約人民幣7805萬元)。韓聯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此次「川金會」美國方面自行負擔了川普與代表團一行人於香格里拉飯店的住宿費;而金正恩與朝鮮代表團停留新加坡期間,及下榻瑞吉酒店等,由於金正恩使用該酒店最高級房間,總共花費1.2萬新加坡元(約人民幣5.8萬元),皆由新加坡政府支出。新加坡民眾對此表示不滿。

金正恩
新加坡政府為金正恩住宿花費約5.8萬元人民幣(圖片來源:Getty Image)

 

中國軍方證實 美國防部長26日起訪問北京

大陸微信公眾帳號「國防部發布」25日證實,應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邀請,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將於6月26日至28日訪問大陸。預計大陸的國家和軍隊領導人都將會見馬提斯,中美雙方將就兩國、兩軍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今日頭條告百度抹黑 騰訊就「黑公關」報案

手機新聞App「今日頭條」所屬公司25日向北京海淀法院申請,提訴百度旗下的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百度線上網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有涉及詆毀和貶損「今日頭條」的內容。據悉,海淀法院已受理案件。騰訊微博亦於同日透過社交平台表示,公司持續遭遇密集,且非常規的「黑公關」惡意攻擊,並已就近期掌握的線索向公安機關報案。

今日頭條
今日頭條告百度抹黑 (網路截圖)

 

北京地鐵乞丐叫囂:我是地鐵老大

北京地鐵5號線的車廂內,有一名乞丐用印有二維碼(QR Code)的紙版找食物,有乘客不滿頻頻被騷擾,叫来有關人員阻止,結果竟被對方叫喊,「我不怕,我就是地鐵老大」。相關視頻曝光後,有網友披露,他長期盤踞於此,一時扮盲、一時扮跛,甚至假裝智障人士;更有網友直指,該乞丐月收入萬元以上。

北京地鐵
北京地鐵乞丐:「我不怕,我就是地鐵老大」(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