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南海不滿中美貿易談判 有人提出撤換劉鶴(圖)

發表:2018-06-24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中南海對劉鶴牽頭的中美貿易談判失利有所不滿,有高層提議改換胡春華牽頭。(合成圖片)
傳中南海對劉鶴牽頭的中美貿易談判失利有所不滿,有高層提議改換胡春華牽頭。(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級的大背景下,有傳言稱中共黨內對劉鶴牽頭的中美貿易談判與對抗有所不滿,為尋找解決中美貿易衝突的「新路徑」,有高層提議改由另一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牽頭。

稍早些時,川普(特朗普)當局宣布要對來自中國的500億美元加徵25%的關稅。中方隨後立即出臺同等規模、同等力度的徵稅措施。之後川普再聲明要對來自中國的2000億美元的產品加征關稅,並表示假如中國再採取反制措施,將再對中國2000億美元的產品加征關稅。

《多維網》6月23日發文披露,川普政府再三對北京施以關稅懲罰,讓北京當局「有些下不來臺」,中國國內輿論界已開始滋生出不滿情緒,而在美國宣布有可能後續再對中方實施高達4000億美元額度的加征關稅措施後,如果中方仍採取同等規模報復措施,則意味著中美之間經貿碰撞的「量級」將上探萬億規模,這樣的規模是中共政府難以「輕易消化」的。

這樣的貿易衝突「讓外界對此前聲勢浩大的三輪中美經貿磋商的真實成效不禁產生質疑」,因此在中國中國輿論場上已經有聲音質疑「北京在操作中美貿易摩擦的具體人選上是否應當繼續發掘更優選擇」。

文章稱,有傳言中南海對這次牽頭中美經貿磋商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有所不滿,「一些高層提議由另一位副總理胡春華牽頭繼續,以兩人合作或後者獨領,試圖尋找解決這場已持續數月的經貿摩擦的新路徑。」

文章指,傳言宣稱胡春華受到高層屬意的原因。地方從政多年,加之在廣東主政,對外交流經驗豐富,確是較為合適人選。

《美國之音》6月23日引述陳奎德教授的話說,貿易戰還是在過程中,加征關稅只是一張牌,雙方的貿易博弈還在進行中。但是美國向中國目前施加的是「極限式」壓力,說明美中各方面的關係都進入到正是對峙的狀態。這表明兩國之間的態勢已經成型。

至於是否會對所有商品加征關稅,這當然不可能。但是美國至少要表明一個姿態,中國也是,兩國目前都在做大聲勢。中國可能最後會讓步,但是中間要經過幾個硬碰硬的回合。

劉鶴是中美貿易談判的中方首席代表,作為習近平主席的特使,劉鶴近期曾兩次率中方代表團赴美談判都無功而返。

中國政治評論家鄧聿文認為,劉鶴主導中美貿易談判未見成果「很可能導致習對劉的看法發生改變,對劉在應對複雜事變的能力重新考量,因此劉是否能繼續得習重用值得觀察」。

也有海外觀察人士指出:「習近平指派劉鶴為特使出面牽頭與美國方面進行談判,那就意味著劉實際代表的是習近平,如果現在中共黨內真的出現對劉鶴否定的輿論,實際上在某種程度上就是變相對習的否定,這在客觀上必然給習近平增加壓力。」

此前,《美國之音》也曾引述專家分析稱,習近平如果在中美貿易戰中妥協,會在黨內面臨「政治風險」。這或許是在暗示,中共內部依然暗流湧動,反習勢力很可能利用黨內外輿論綁架習近平跟美國對陣,再利用貿易戰重挫中共經濟作為藉口反擊習陣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