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因為學分低簽證失效 該怎麼激活?(圖)

發表:2018-06-11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
留學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6月11日訊】中國是美國國際學生的主要輸出國,而每年中國留學生逾期滯留美國的數目也不少。除了那些故意滯留,等機會獲得合法身份的留學人士外,有很多留學生是由於對自身情況的誤判和疏忽,使自己的學生簽證失效。而有的甚至是被留學中介錯誤的操作而失去合法的留學身份。持學生簽證的人士來美國的目的就是學習,除了要保證自己的學習成績外,只要平時留意自己的郵件,密切關注與自己身份和簽證相關的一切信息並配合適當調整外,下面的案例都可以避免。

學生簽證失效返美被拒

一般的美國大學都會有留學生辦公室,但有些大學的國際學生很少,這類大學的行政人員對美國的留學條款也只是一知半解,在這類學校讀書的同學,就一定要自己留心了。

留學生小明在一所國際生極少的中部大學讀建築,因為自身的學習狀況和這個專業的難度,在第一年小明就挂了數科,沒挂的課也都是分數不高。在第一年學期末的時候,小明的GPA就已低於2.0了。這樣的分數就已經使小明失去了學生身份,在一般的大學中,當國際學生分數出現過低的情況下,學校會給這位留學生發郵件提醒、警告,甚至會被相關的行政人員當面警示!而且在學生低分持續,學生身份被取消後也會發郵件告知該同學。

但也許是小明所在大學的國際生太少了,學校的行政人員也基本上沒有類似的經驗,所以學校既沒有警告他分數過低,也沒有提醒他身份變更。小明在失去學生身份後,匪夷所思地又在該學校就讀了一年多。而且他與學校都沒有意識到他的留學簽證已經失效。在這樣的情況下,小明還在假期飛回中國度假,結果在返回美國時,在機場被告知學生簽證已經失效,不能登機返美,只得留下。之後小明去美國大使館續簽時,又因長期的非法滯留,使得轉學、辦理新的簽證I-20變得無比艱難。

沒有查郵件,學生簽證逾期

大李在紐約州一所正規大學就讀本科,正常情況下他就讀的專業需要五年才能畢業,但入讀這個大學時,他所取得的留學簽證I-20有效期只有三年。

在他原本三年有效的I-20到期之前,該大學的國際學生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發郵件通知他,在I-20過期前,請他盡快前往國際學生辦公室辦理I-20延期手續。結果大李沒把這個郵件當回事,錯過了辦理延期的時間,直接導致他的學生身份失效。還好,在沒有覺察到自己學生簽證過期的情況下,一直埋頭學習的他沒有離境。直到七個多月後他才意外發現自己的I-20已經過期!學生簽證已經失效七個月的大李驚出了一身冷汗。

像大李這種學習很認真,成績也不錯,而且學校國際學生辦公室也通知和提醒了他,只因為他沒有認真查閱電子郵件的好習慣,導致學生簽證過期,不知不覺變成了逾期居留。

中介改成績單 學生身份遭中止

小螢在美國讀本科期間不太用功學習,大把時間都花在了遊玩和社交上,結果成績太差遲遲拿不到學位,為了修滿最後幾個學分,小螢決定通過留學中介轉學,但因為之前成績實在太差,別說申請較好的學校,連水平差不多的學校都很難申請到。

後來留學中介為了盡快幫小螢申請到學校,竟然鋌而走險,更改了小螢原學校的成績單、提高了總GPA的成績,美化了小螢的學術背景。

結果新學校在審核申請時,聯繫到了小螢原來就讀的學校,在核實成績單真實性時,新學校發現了小瑩的申請成績單造假。新學校隨即拒絕了小螢的入學申請,而她原學校的學生身份也沒有了,中介自知違規操作,對小螢隱瞞了申請結果,導致小螢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在美國非法滯留。當然主要原因還是小瑩作為一名學生,沒把學業當回事,學分太低所致。

恢復學生身份的正確方法

但一般情況下國際留學生如果沒有違法和特別嚴重的其他問題,可以根據移民局的現行規定,要求申請F-1身份激活。只要申請人能滿足以下要求:

1:身份失效一般不能超過5個月(從上一個有效F-1簽證失效那一天算起)沒有違反移民局相關規定的記錄

2:目前是全職學生或者未來將是全職學生,並且學校會為你簽發I-20

3:沒有非法工作的記錄

4:不有被美國或其他國家驅逐出境的歷史記錄

說明身份失效的原因:

1:導致身份失效的原因是不由你本人所能控制的,比如說重傷、重病,自然災害,國際學生辦公室(ISO)沒有及時通知和提醒等等因素。

2:身份失效的原因與未修滿學分相關,所以努力學習,保證高學分是保持學生簽證不會失效的前提。因為你就讀學校的ISO辦公室有權延期你的學生簽證。

通過以上幾位同學的經歷,希望所有正在美國求學的留學生們一定要對自己的I-20、留美身份重視起來,要清楚明白自己的I-20有效期限,並和自己就讀的學校的國際學生辦公室保持良好的溝通,隨時查看自己的郵件,千萬不要錯過了重要的郵件信息。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