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湯多美麗!4款養生湯助您健康長壽(圖)

發表:2018-06-06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蛤湯美味又營養。
花蛤湯美味又營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養生」即保養身體,根據生命發展的規律採取保養身體,我們經常會聽到女性朋友說,年紀大了要保養臉部,早點睡告別黑眼圈。但是注重外表不只是臉部表層的保養就可以甩掉黑眼圈了。臉部好,不只是早點休息就能辦到,更需飲食一同進行。

養生不能一味單純求美麗,更應該注重身體健康,健康才能長壽。而健康長壽並非一朝一日,而是長期累積下來的功效。所以要「養生」就要記得早睡早起,更要在飲食方面花心思,多吃些營養健康的菜品,比如多喝養生湯。下面推薦幾款養生湯品,多喝湯多美麗!

時蔬花蛤豆腐

材料

1、花蛤15個

2、西蘭花適量

3、金針菇50克

4、西紅柿1個

5、胡蘿蔔1根

6、胡椒粉少許

7、菜籽油適量

8、薑蒜少許

9、生抽1杓

10、嫩豆腐1塊

11、鹽適量

作法

1、先將花蛤放入容器裡,加入適量溫水和少許的鹽。加上蓋子浸泡1小時。

2、胡蘿蔔切絲,薑切片,西紅柿切丁或者切塊。鍋子倒入適量的菜籽油,下入薑蒜片炒香,加入西紅柿,胡蘿蔔絲,金針菇去蒂洗乾淨加入翻炒出香。

3、接著加入適量的水,加入生抽。待湯煮沸加入花蛤小火慢煮,煮至10分鐘。

4、西蘭花撕小塊洗乾淨加入,煮1分鐘。

5、接著加入切小塊的豆腐塊繼續煮至沸騰就可以關火,加入少許鹽和胡椒,起鍋裝碗即可。

薑醋豬蹄

材料

1、豬腳1塊

2、小黃薑6塊

3、香醋1碗

4、米醋1碗

5、甜醋1碗

6、雞蛋4個

7、蔥2根

作法

1、先將豬腳洗乾淨,去掉多餘的豬毛。鍋中加入適量的水,豬腳冷水下鍋,蔥打結放入鍋中,小火煮去血水。

2、小黃薑去掉多餘的薑皮,處理好的小黃薑拍平。平底鍋小火加熱,將薑乾煸至水分收乾,微微變乾癟的狀態。

3、將豬腳和薑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將香醋、甜醋、米醋倒入鍋中,小火煮開轉至小火慢燉。

4、燉至1小時後,加入煮好的雞蛋,繼續小火慢燉1小時。

藥膳雞湯

材料

1、土雞300克

2、黃芪50克

3、黨蔘30克

4、當歸20克

5、紅棗4顆

作法 

1、雞肉洗乾淨,冷水泡去血水。藥膳洗乾淨待用。

2、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加雞肉和藥膳,大火煮沸轉小火慢燉。

3、大致燉2個小時,加入紅棗繼續慢燉1小時即可。

玉米山藥排骨

材料

1、山藥1根

2、玉米1個

3、排骨1根

4、薑3片

5、水適量

6、蔥少許

作法

1、先將排骨洗乾淨,冷水下鍋焯去血水。

2、焯去血水的排骨用冷水沖洗一下,冷水下入砂鍋加入薑片,大火煮至沸騰轉小火。

3、排骨燉1小時以後,玉米切圈,山藥切段下入砂鍋中,小火繼續燉1小時就可以了。

夏季飲食以清淡為主,少吃辛辣涼性食物,切忌暴飲暴食,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不妨每週煮一次滋補湯來喝。此外,還要保持愉悅樂觀的心情和足夠的睡眠,不要過於疲勞。有了健康養生的飲食,還需要適量的運動才能健康的生活。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