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隻小松鼠擺神秘圓陣?真相原來是……(視頻)

發表:2018-05-23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隻小松鼠擺神秘圓陣?
6隻小松鼠擺神秘圓陣?(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聽過松鼠尾巴互相糾結纏成一團的事情嗎?樹液的沾黏,甚至小松鼠用錯材料建窩,都可能導致這種危險情形。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埃爾克霍恩(Elkhorn)最近又發生一起6隻小松鼠尾巴糾纏在一起的事件,還好野生動物專家已幫助牠們脫困,目前松鼠們已平安無事。

松鼠尾巴沾滿樹液導致纏成一團

從照片中看,6隻小松鼠集體攀爬在樹幹上,但尾巴卻互相纏住,動彈不得,看起來很是痛苦。

內布拉斯加野生動物復健中心(Nebraska Wildlife Rehab)執行長斯塔斯特尼(Laura Stastny)表示,因為樹液的沾黏,使得這幾隻8週大的小松鼠在巢穴附近扭打時,發生尾巴互相糾纏住的情況。

斯塔斯特尼先餵牠們吃了止痛藥,然後花了將近一小時才幫助牠們把沾滿樹液的尾巴分開。目前大多數松鼠都平安無事,幾週內就可以野放,但少數需透過手術才能移除部分因糾纏而受損的尾巴。

這6隻小松鼠尾巴纏住的事件由內布拉斯加人道協會(Nebraska Humane Society)分享在臉書上。

該協會表示,這些小松鼠遇難的情況是由一位當地居民Craig Luttman在住家附近意外發現的,當時小松鼠呈現圓形放射狀隊形,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Craig走近一看才發現小松鼠的尾巴全部卡住,動彈不得,只能無力拉扯著尾巴,像是6條尾巴在洞裡打結了拉不出來。Craig擔心這些小松鼠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趕緊聯絡了動物救援組織「內布拉斯加人道協會(NHS)」來幫忙。

NHS前往現場將松鼠帶走,並交由斯塔斯特尼幫助小松鼠們解圍。斯塔斯特尼表示,這並非該中心第一次處理松鼠尾巴糾纏的案例。該中心每一兩年就會遇到這種案例。

松鼠尾巴被自己的小窩纏住

6隻小松鼠擺神秘圓陣?真相原來是……
3隻倒楣小松鼠想用人們丟棄的化纖品來建小窩,再加上沾黏的樹汁,導致尾巴纏成一團。(圖片來源:Adam821/Via https://imgur.com)

根據Honest to Paws報導,2014年,國外有位男子一天聽到院子裡傳來像是動物打架的聲音,於是他好奇到院子裡一探究竟。後來發現有3隻松鼠糾纏在樹上,但並不像是在打架。仔細一看,原來是小松鼠的尾巴互相纏在一起打結了,牠們努力想掙脫開來。而這3隻小松鼠竟然用人們丟棄的化纖品來建窩。本來就很容易打結的化纖品,再加上分泌出的樹汁,使得這3隻小松鼠的尾巴纏成一團。

2017年5月,緬因州一男子也發現小松鼠尾巴糾纏情況。當時他看見4隻小松鼠的尾巴纏成一團,難以移動,便協助牠們將尾巴分開。該男子說,他花了近1個半小時的時間為小松鼠們解圍,最後很高興牠們都安然無恙。以下是當時拍攝的影片:

責任編輯:沐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