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與外星人同時存在平行空間中?(圖)

作者:李佳欣/陳俊村 發表:2018-05-17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與外星人同時存在平行空間中?
人類與外星人同時存在平行空間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項新的天文學研究揭示,宇宙中可能確有外星人存在,且與人類並存於平行的空間。

據生活科學(Live Science)網站5月14日報導,世界權威天文學期刊、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月報(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新發佈的兩項研究成果顯示,有生命生存的星球可以並存於平行的宇宙空間,即使宇宙被暗能量(dark energy)撕得四分五裂。

多重宇宙論(Multiverse Theory)認為,我們所生存的宇宙只是眾多、甚或無窮宇宙中的一個而已。

科學家們先前認為,如果這種平行宇宙存在,那麼它們必須符合一套極其嚴格的標準,才能允許星球、星系、有生命的行星形成,就像我們在自己的宇宙中所見到的一樣。

而在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進行了大規模的電腦模擬,嘗試在各種條件下塑造新宇宙。他們發現,生命生存的條件可能比先前所設想的寬泛一些,特別是當涉及暗能量的神秘拉動時。

科學家認為,暗能量是一種存在於我們宇宙空蕩空間中神秘、無形的力量。可以這樣想像——它與萬有引力勢均力敵。萬有引力能把物質拉近,暗能量卻相反,它把物質分開。暗能量正在輕鬆贏得這場宇宙拔河的勝利。

由於暗能量不斷推動,我們的宇宙不僅在膨脹,而且膨脹率也在日日加速。科學家認為,當越來越多的空蕩空間出現在宇宙中時,甚至會有更多的暗能量來充滿這些空間。

目前估計,我們宇宙中有70%的質能可能是由暗能量構成的。而如此數量的質能,剛好在允許星系形成和生命生存的範圍內。

一個由來自英國、澳大利亞和荷蘭的研究人員組成的國際團隊開展了一個項目,他們利用計算機模擬各種假設宇宙的產生、運轉和滅亡過程。

研究團隊最後得出結論:即使在暗能量是我們宇宙300倍的其它宇宙中,生命也有辦法生存。

這一新發現對熱衷於探索外星生命和多重宇宙論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個好消息。科學家們不願輕易放棄,他們可能會找找看,我們宇宙周圍是否還存在有智慧生命生存的平行宇宙。

關鍵是暗能量

科學家表示,現有的宇宙形成理論預測,宇宙中的暗能量比人類觀測到的更多。如果增加更多暗能量,就會導致宇宙迅速膨脹,進而使任何物質在形成恆星或行星之間就被稀釋掉。

而在上個世紀80年代導入的多重宇宙理論則可以解釋,我們的宇宙含有「剛好」的暗能量,得以維持生命的存在,而很多其它宇宙卻不能維持生命。

然而,由英國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的科學家所主導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我們的宇宙是多重宇宙,那生命應該普遍存在的,其存在的條件可能沒有先前認為的那麼嚴苛。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透過大型電腦對宇宙進行模擬。結果發現,增加暗能量至目前在我們宇宙中觀測到的幾百倍之多,對恆星和行星的形成所造成的衝擊並不大。

研究人員說,此結果提供了這種可能性──如果生命存在的話,它們可能遍及其它宇宙。

杜倫大學的研究人員薩爾西多(Jaime Salcido)指出,對很多物理學家而言,宇宙中無法解釋但似乎具有特定數量的暗能量,是一個令人費解的謎團。

薩爾西多說:「我們的模擬結果顯示,即便宇宙中有更多或甚至很少的暗能量,它對恆星和行星的形成,只會造成很小的影響,這增加了生命可能遍及宇宙的可能性。」

參與這項研究的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研究人員伊拉希(Pascal Elahi)說:「我們的模擬結果顯示,暗能量引發的(宇宙)加速膨脹幾乎不會影響恆星的生成,以及生命源起的地方。甚至當暗能量增加至幾百倍時,都不足以使宇宙空無生命。」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