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軍突起 新秀茲韋列夫摘大師賽第3冠(組圖)

發表:2018-05-16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網球好手茲韋列夫奪得了他個人第三座大師賽冠軍。
德國網球好手茲韋列夫在馬德里網賽中封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6日訊】德國網球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日前以兩個6比4,擊敗奧地利好手提姆(Dom Dominic Thiem),在有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指標的馬德里網賽中封王,奪得了他個人第三座大師賽冠軍,也是其生涯的第8冠。

年僅21歲的茲韋列夫被視為網壇崛起的新星,在這場比賽中,火力全開,以6:4、6:4擊退有「蠻牛殺手」稱號的提姆,目前,稱霸世界男單前2席的不老雙雄,瑞士費德勒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分別已是36歲和31歲,年紀輕輕的茲韋列夫近年來異軍突起,如今排名已緊追在這兩大梟雄之後,儼然是男子網壇中極具競爭力的接班人選之一,這次在馬德里網賽奪冠,也將使他成為月底登場的年度大滿貫賽法國公開賽的冠軍熱門人選。

德國網球好手茲韋列夫奪得了他個人第三座大師賽冠軍。
德國網球好手茲韋列夫奪得了他個人第三座大師賽冠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亞歷山大.茲維列夫小檔案

國家/地區德國

居住地:摩納哥蒙地卡羅

生日:1997年4月20日(21歲)

出生地:德國漢堡

身高198cm

轉職業年2013年

出生於網球世家

亞歷山大.茲維列夫(德語:Alexander Zverev;1997年4月20日-)是一位俄羅斯裔德國網球運動員,他出生於網球世家,他的雙親亞歷山大與伊莉納都是前網球員,茲維列夫的哥哥米沙.茲韋列夫也是一位職業網球員。

亞歷山大.茲維列夫是ATP挑戰巡迴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獲得者,2014年茲維列夫以第一種子的身分贏得了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的冠軍,並在決賽打敗了當時的第二種子Stefan Kozlov。 

2017年羅馬大師賽以6:4、6:3兩盤擊敗喬科維奇,首次奪得網球大師賽冠軍,ATP排名首次進入世界前十。

打破「四大巨頭」稱霸的慣例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在男單8強賽中,意外地遭奧地利好手汀恩(Dominic Thiem)擊退。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在男單8強賽中,意外地遭奧地利好手汀恩(Dominic Thiem)擊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過去10年來,年度9大名人賽中的馬德里網賽,早被「四大巨頭」牢牢把持,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4次奪冠,「瑞士傳奇」費德勒(Roger Federer)、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各2次稱霸,直到這次比賽,這牢不可破的慣例才被年輕世代的茲韋列夫打破。

剛寫下紅土賽事連贏50盤公開賽年代新記錄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則在男單8強賽中,意外地遭奧地利好手汀恩(Dominic Thiem)擊退,不僅無法再將記錄往前推進,還將世界球王寶座還回給「瑞士特快車」費德勒。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意外取回世界球王寶座。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意外取回世界球王寶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納達爾在本週積分為7950分,落後費德勒的8670分,並將球王寶座一併還給了費德勒,雖然如此,納達爾一再強調,不論本週在羅馬表現如何,都不會影響他對法網的備戰腳步,「你知道的,經過14年在這位置上奮戰,重要的是,我會輸球,也會獲勝,從蒙地卡羅、巴塞隆納、馬德里、羅馬到快到的法網,每個比賽都有其重要性,對我來說又更特別,因為這些比賽我都有很棒的歷程,我在這(羅馬)贏過7冠,能在這比賽對我感覺總是格外特別。」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