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剪報】美將成世界第一產油國(組圖)

發表:2018-05-15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剪報】美將成世界第一產油國
國際原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5日訊】美將成世界第一產油國

世界原油價格攀升至每桶70美元,美國汽油均價近日達到每加侖2.86美元,個別州突破了3美元。有報告指,美國的產油量勢必會在未來12個月內,成為世界第一。人們不必過於擔心油價對美國經濟帶來的影響。

據CNBC報導,北歐化工(Borealis)CEO加勒特(Mark Garrett)週日(5月13日)表示,頁岩油氣行業的發展將在未來15-20年內使美國經濟非常強大。

2018年,北歐化工、道達爾和NOVA化工成立了一家合資企業,在休斯敦附近興建32億美元的工廠。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俄羅斯減產,推高了油價,隨著壓裂及水力壓裂等鑽井技術的出現,美國頁岩油、天然氣的產量不斷增長。川普(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後,上週油價上漲。加勒特說,這對商業沒有影響。

國際能源署今年2月發布的石油月報指,美國的產油量勢必會在未來12個月內,順利超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在2018年,美國很可能成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產國。美國2017年的石油產量僅次於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居全球第三位。因頁岩油生產成本下降,以當前的原油價格能夠實現盈利。

美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週一,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正式遷到耶路撒冷,並承認自1950年來,耶路撒冷就是以色列首都。美國財政部長姆奴欽、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萬卡和女婿庫什納為大使館揭幕。美國總統川普發來視頻祝賀,這是他的大選承諾之一。川普認為,過去2500年的歷史顯示,耶路撒冷只是猶太人的國家——以色列的首都。

川普的三位前任,克林頓、布希和歐巴馬都承諾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但均未做到,只有川普做到了。此舉亦向俄羅斯等國表明,美國力量重新回到中東地區扮演主角。

此前,超過35,000名巴勒斯坦示威者聚集在十幾處邊界地區暴力抗議,雙方激烈衝突,造成至少43人死亡。

【美國剪報】美將成世界第一產油國
2017年5月22日,川普在耶路撒冷老城參觀了猶太教最神聖的哭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圍堵北京獲敏感科技 美議員推新法

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奧(Sen.Marco Rubio,R-FL)5月10日推出新立法,《與中國公平貿易執法法》(Fair Trade with China Enforcement Act),禁止向中國出售敏感科技。

據《美國之音》報導,魯比奧表示,中國加入世貿以來,沒有像人們預期的那樣走上經濟和政治自由化的道路,反而不斷從全球經濟獲取好處,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以並購、強制合資、強制分享關鍵技術的方式,力拼北京所規劃的「中國製造2025」,以期最終在關鍵領域主宰全球出口市場,徹底取代美國先進位造業。

《與中國公平貿易執法法》主要內容分為五大重點:

1、禁止出售關係到國家安全的敏感科技和知識產權給中國

2、增加跨國企業在華營收稅率

3、取消1980年代簽署的所得稅條約,向中國在美投資徵稅,包括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

4、對以生產「中國製造2025」為目標商品的美企中資設持股上限,並將向其徵稅

5、禁止聯邦政府或下屬機構、合約廠商購買華為、中興公司通訊設備或服務

魯比奧強調,與中國進行公平對等的貿易將是21世紀的關鍵。

【美國剪報】美將成世界第一產油國
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奧(Sen.Marco Rubio,R-FL)(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美加墨新一輪貿易談判無果

在華盛頓經過一星期,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結束了最新一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沒有取得任何突破。

本次談判由三國最高貿易官員出席,包括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加拿大外交部長長克里斯蒂婭.弗裡蘭和墨西哥經濟部長伊爾德方索.瓜哈爾多。

週五(5月11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說,美國將繼續與貿易夥伴國一道努力,更新1994年達成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川普總統一直批評該協議,稱其造成美國損失數百萬份工作。

韓國向WTO投訴美國

據路透社報導,韓國政府表示,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爭端解決程序,應對美國向韓國洗衣機、太陽能板課徵關稅的措施。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的聲明說,已向美國提出雙邊磋商要求,啟動爭端解決程序。

為達成新伊核協議 美繼續施壓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週日(5月13日)在ABC節目《This Week》中警告,如果歐洲各國政府,繼續與伊朗進行交易,美國將制裁歐洲公司。

川普政府正在對伊朗和歐洲各國進行經濟施壓,讓伊朗等國接受一份新的協議,新協議將對伊朗的核活動進行更加嚴格的限制,約束其導彈計畫,並阻止伊朗對軍事組織的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