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你不可不知 最流行的三種沙拉醬(組圖)

發表:2018-05-09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你打開任何一個美國家庭的冰箱,恐怕都會發現這樣一瓶田園醬。
如果你打開任何一個美國家庭的冰箱,恐怕都會發現這樣一瓶田園醬。

各大外國快餐的沙拉產品在中國市場都過得不怎麼樣,個人認為是因為大多數被介紹到中國市場的沙拉真的就是「快餐沙拉」,沒有食材與沙拉醬的互相呼應,所供沙拉醬也大多數屬於奶油為基礎的比如田園醬或千島醬,殊不知一盤正宗的好沙拉用的是最簡單的海鹽、胡椒、橄欖油和酸味為基礎的食材,比如檸檬汁、義大利香醋等等。

我頭一年到美國時,在超市裡徘徊得最久的就是沙拉醬區,從形形色色的品牌到不同種類的沙拉醬,每次都是逛的眼花繚亂。但買了好幾次發現,清理冰箱扔掉過期的產品,開了一半用了沒幾次的沙拉醬首當其衝:一來我自己是個食肉動物,吃菜的日子真的不多;二來買沙拉醬和買衣服差不多,每次看著好看吃了幾次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然後就閑置了。

然而千島醬(Thousand Islands)和田園醬(Ranch)在美國地走紅也不是沒有道理的,的確它們是在美國餐館裡最常見的兩種醬,都是以蛋黃醬(Mayonnaise)為底,較重的奶味,適合和各種蔬菜一起吃。

田園醬(Ranch Dressing)

如果你打開任何一個美國家庭的冰箱,恐怕都會發現這樣一瓶田園醬。Hidden Valley算是美國沙拉醬最流行也是最經濟實惠的品牌之一,也被相信是「最早發明田園醬」的,而如今這個商標早已被食品業巨頭買下。田園醬的主要成分是蛋黃醬加上很多很多的白脫奶(Buttermilk),鹽,大蒜,洋蔥和一些香草比如洋香菜(Parsley)、時蘿(Dill)或者香蔥(Chives,小蔥和韭菜之間的一種植物)。

田園醬幾乎可以跟任何種類的蔬菜搭配,也是可以作為蘸醬和辣味雞翅(比如巴法羅雞翅)、薯片、也可以用來沾切好的西蘭花、胡蘿蔔、西芹等等。

千島醬有上百種不同的做法,口味比田園醬往往要更酸辣一點。
千島醬有上百種不同的做法,口味比田園醬往往要更酸辣一點。

千島醬(Thousand Islands Dressing)

關於千島醬到底是誰發明的,位於美國和加拿大東北部交屆處的千島地區每個村都有個故事告訴你千島醬是如何從他們村裡被發明的。於是威斯康辛大學有位社會學家就前往實地採訪,發現大多數的傳說都認為千島醬是基於法式沙拉醬創造的。當然今天千島醬有上百種不同的做法,比如漢堡連鎖In-and-out灑在漢堡上所謂的「神秘醬料」其實也不過是千島醬的一種變化。

如前文所說,千島醬的基礎仍然是蛋黃醬,然後加上各種可以帶來酸味的原料比如檸檬汁、橙汁、醋或番茄醬;再加一些帶有辣味的調料比如辣醬油(Worcestershire sauce),芥末醬(Mustard),辣椒粉,甚至美國酸辣醬(Tabasco)。總體來說口味比田園醬往往要更酸辣一點。

藍紋乳酪的「藍紋」其實來自於綠黴菌—聞起來有點臭味
藍紋乳酪的「藍紋」其實來自於綠黴菌—聞起來有點臭味。(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藍紋乳酪醬(Blue Cheese Salad Dressing)

對於藍紋乳酪的審美需要慢慢培養,這個有點像臭豆腐——喜歡的愛死,不喜歡的愁死。藍紋乳酪的「藍紋」其實來自於綠黴菌——酪聞起來有點臭味,吃起來卻有點辛辣,歐洲人對藍紋乳酪的高端研究我們就不講了,但是到了美國自然是有其美國化的調整。

美國市場化調整的第一步就是加入白脫奶,再混入酸味材料比如酸奶油或醋,加入大蒜和洋蔥粉。除了前面說到的田園醬,藍紋乳酪醬也常作為蘸醬(Dip)和辣雞翅或蔬菜搭配。

寫到這裡,在美國最流行的三個沙拉醬就基本寫完了,在歐洲的同學現在可能已經笑開了——「這是什麼東西」!的確,如果用田園醬、千島醬和藍紋乳酪來概括色拉醬的世界,就好像用了老乾媽來代表所有辣醬,但在大多數的傳統美國飯店裡,這三中醬幾乎包括了70%左右的沙拉選擇,所以也算湊合吧。

来源:美國生活指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