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國防部長:嚴禁國軍使用大陸廠牌手機(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5-08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長嚴德發7日表示嚴禁國軍使用中國廠牌手機。
國防部長嚴德發7日表示嚴禁國軍使用中國廠牌手機。(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大陸軟硬體產品,近年來頻頻被曝光「間諜門」,不僅侵犯用戶隱私,甚至威脅到他國的國家安全。5月7日,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強調,絕對禁止國軍使用中國大陸廠牌的智慧型手機,未來也會持續對內要求。

中央社報導稱,週一(5月7日),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行政院版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進行官員詢答。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目前美國軍方已禁止官兵使用小米、華為等中國品牌的手機,他質詢國防部長嚴德發目前國軍的手機使用方式。

對此,嚴德發表示,我們絕對禁止中華民國國軍使用中國廠牌的智慧型手機,一般手機在採購方案中也有明文規定,必須註明手機原產地及品牌。

蔡適應進一步指出,大陸手機的後門程式,是建置在手機硬體當中,臺國防部有提供中低階主官管SIM卡,但手機是個人自己的,如果使用中國品牌手機或是手機本身有特殊APP程式也可能會有資安疑慮。

他希望國防部能列出國軍可以使用的手機廠牌,供他們選購,以避免被中國竊取相關資料。不過,蔡適應也表示相信臺灣的中華電信及臺灣大哥大等電信公司,不會做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

他呼籲國防部資訊人員重視,加強智慧型手機內應用程式APP的管控,避免有惡意程式潛伏而不自知。

此外,據《自由報》稱,針對兩岸情勢,國軍如何提升戰力等議題,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目前臺灣在推動「潛艦國造」等「國防自主」政策已有初步成果,臺灣正向美國爭取F-35戰機,美方也在評估中。

嚴德發強調,「國防自主」是國軍當前最重要政策,包括國艦國造、國機國造、資通能量建置,都很認真努力地進行,目前「國防自主」和軍購的軍備預算與資源約各佔半數,未來盼「國防自主」預算超越軍購,強化自我防衛戰力。

據悉,外界也十分關注中國近年在軍事上多次對臺灣文攻武嚇,臺灣該如何因應等議題,國防部長嚴德發回應道,臺灣透過國防自主,發展「以小搏大、以質勝量」的不對稱戰力。

他說,我剛接任部長時,蔡總統就特別交代,基於國家安全考量,首要任務就是因應區域情勢變化,快速提升國軍戰力。

此外,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早前已簽署「2018國防授權法案」,臺美雙方國防產業交流該如何推動等,嚴德發表示,臺美雙方軍事交流一直很密切,川普提出「印太戰略」,臺灣一再強調應加入維護區域安全的角色,因為自由、民主、開放、人權,皆是臺灣的核心價值,只要我們守住民主價值,「德不孤必有鄰」,會得到呼應和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