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十幾米就是空難!加航驚魂降落畫面首次曝光(視頻/圖)

發表:2018-05-08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差十幾米就是空難!加航驚魂降落畫面首次曝光視頻/圖
飛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5月8日訊】去年7月,舊金山國際機場一架加航班機在降落時入錯跑道,險些與正欲起飛的四架班機相撞,釀成史上最嚴重的空難。近日,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U.S.Federal Aviation Authority)方面公布一組機場的監控視頻,讓人們更加直觀地感受到那驚險一刻。

據早前報導,這起案件發生於2017年7月7日夜,從多倫多來的加航AC759航班請求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獲得塔臺允許。然而,加航飛行員錯將滑行跑道當成了降落跑道,險些同四架正要起飛、滿載乘客的飛機相撞。

本月月初,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公布了機場方面的監控錄像。影片中可見遠方亮著燈的加拿大航空AC759欲降落在滑行跑道上,幾乎是貼近了滑行道上的2架停在飛機的頂部,直到千鈞一髮之際才拉回。

該委員會的調查還顯示,當時加航班機不斷降低高度,飛過低空撩過當時停在最外圍的聯合航空波音787,接著在2秒後從菲律賓航空空中巴士A340上方59英呎(18米)處擦過,而該機離地面最低僅55英尺。

加航飛行員接受調查時說,當時機場一條跑道關閉,導致他們誤將其右邊的滑行跑道當作降落跑道,而且也沒有看到正在滑行道上等待起飛的4架飛機,不過他「有感覺到那些地方似乎出了錯」,於是在塔臺發出警告前就將飛機拉了起來。

據悉,當時滑行道上有4架載滿乘客的飛機,所有乘客加機組人員接近1000人,包括3架聯合航空班機以及1架菲律賓航空正在等待起飛。如果加航同它們相撞,將是一場史上最大的空難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形勢千鈞一髮,但是無論是塔臺還是飛行員,語氣都非常平穩,沒有一絲慌亂,其職業素養著實令人稱道。

来源:加國無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