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妃子的一次例假 竟影響一個強大的王朝(組圖)

發表:2018-04-29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妃子的一次例假,竟影響一個強大的王朝。
一個妃子的一次例假,竟影響一個強大的王朝。(圖片來源:看中國/繪圖:志清)

今天要說的這個歷史故事就跟妃子的侍女有關,本來是個意外,卻意外的延續了一個強大的王朝。

這個故事得從漢景帝說起,漢景帝有個妃子叫程姬,具體叫什麼史書沒有記載,那一夜,漢景帝喝醉了酒,想召程姬過來,拉著她的手胡亂的說話,可是程姬剛好來例假了,一個是不能服侍,另外一個服侍皇帝也是不好的,畢竟古代認為例假是穢氣的象徵,程姬又不想惹漢景帝不高興,於是把自己的侍女唐姬打扮了下,代替自己去服侍漢景帝。

漢景帝
漢景帝(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漢景帝只顧著自己心中壓抑的想法狂亂的表達,迷醉的眼睛已看不清來的到底是誰,不管唐姬當時會有怎樣的反應,於是漢景帝就臨幸了唐姬,事後才發現原來服侍自己的不是程姬,不過臨幸一個妃子的侍女,在皇帝看來也不是什麼大事,所以漢景帝也沒說什麼,沒想到的是,漢景帝這次的臨幸很精準,唐姬竟然懷孕了,十個月後,孩子出生了,是個男孩,於是漢景帝起名叫劉發。

由於程姬本身不是很受寵愛,唐姬又是程姬的侍女,更加不受寵愛,所以劉發也備受冷落,劉發成年以後,被封在長沙,劉發就是第一代長沙王。由於唐姬不受寵愛,所以劉發的封地非常的小,但是劉發沒有抱怨,他知道抱怨是沒用的,要靠自己爭取,他在尋找機會,讓自己的封地變大,這一年,漢景帝生日,劉發從長沙國到長安來給漢景帝賀壽,為了表達自己激動的心情和祝賀,劉發給漢景帝跳了一支舞,但是劉發這支舞跳的非常的扭捏,好像伸展不開的樣子,於是眾人哈哈大笑,漢景帝就非常奇怪問劉發為什麼會跳成這樣,劉發便答道:兒臣封國太小,跳舞跳不開。

東漢開國皇帝光武帝劉秀像。
東漢開國皇帝光武帝劉秀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漢景帝明白劉發的意思,雖然不寵愛劉發,但畢竟是自己的兒子,於是漢景帝武陵、零陵、桂陽三郡交於劉發。如果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或許我們只能認為劉發是一個非常聰明的諸侯王,他是意外而生,但是卻能為自己爭取來更多的封地。不過傳奇並沒有就此結束,劉發有個後代那可是大名鼎鼎的劉秀,也就是東漢開國皇帝光武帝,正是有劉秀的努力,漢朝才得以延續。

劉秀的故事大家也非常的熟悉,我們不多做介紹了,劉發可能做夢也沒想到,自己的後代裡會出皇帝,而且是以這樣的形式成為皇帝,這大概就是歷史的有趣之處吧。

古代的妃子如何讓皇帝知道自己無法侍寢呢?

如果來了月事,皇帝正好過來要寵幸你,該怎麼辦呢?

有的嬪妃會裝作不知道,依然和皇帝同房,然而,你願意皇帝並一定不願意啊。古代男性對流血比較忌諱,認為遇到這種事是不祥的,尤其是皇帝,如果讓他撞見這種事,往大了說,可能會上升到影響國運的程度,所以此時繼續服侍皇上的話,不僅不會討好皇帝,還有可能被殺頭。

古代妃子侍寢皇帝。
古代妃子侍寢皇帝。(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多數女子會通過描紅的方式,來委婉的讓皇帝知道自己不方便,皇帝看到女子有描紅的樣子,自然就不會安排侍寢了,不過這種事只能通過女官私下秘奏皇帝,妃嬪自己是不能開口向皇帝說的,這是禁忌。

另一種做法是戴金銀環,後宮妃嬪在進宮時,會由女官進行登記,併發放一金一銀兩種小環。如果來了例假,就將金環戴上,如果已經服侍過皇帝,甚至有了身孕不方便再次服侍的,就將銀環戴在右手,沒有安排服侍皇帝的妃嬪,就將銀環戴在左手上。

其實每朝每代,後宮嬪妃都有不同的方式來表達自己不方便,但用的最多的還是撤牌,來了例假的女子的牌子則不會被皇帝翻到。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