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美國的億萬富翁這樣教育孩子(圖)

發表:2018-04-25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25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現年70歲的大衛‧小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 Jr.,音譯)一生下來便被冠以最知名的姓氏,令人驚訝的是卻從童年的夥伴那得知家族原來富可敵國。因為洛克菲勒家族努力低調行事,並認為正確的家庭教育比財富更彌足珍貴。

生於財富帝國長於特權世界

擔當洛克菲勒集團主席的小洛克菲勒,他的祖父約翰‧戴維森‧洛克菲勒(John D.Rockefeller,音譯)是美國第一位億萬富翁。小洛克菲勒從小就生活在特權世界中,他居住在充滿古董和藝術品的維斯特切斯特郡鄉村豪宅以及曼哈頓上東區聯排別墅裡。長大之後就讀美國最有名的私立學校——菲利普艾斯特中學(Phillips Exeter Academy,音譯)。他的父親大衛‧洛克菲勒則每天有司機接送上下班。

小洛克菲勒告訴美國財經頻道CNBC的記者:「事實上是學校裡其他同學告訴我,我很有錢。在此之前我不知道我的家族富有,我個人也沒有感到這一點,因此(當時)我不同意他們的說法。」

不過就旁觀者而言,很難想像擁有「洛克菲勒」這個姓氏的他竟然不知道自己坐擁龐大財富。據《福布斯》統計,洛克菲勒家族2016年擁有110億美元的財富。

家訓:得天獨厚者需替天行善道

儘管擁有無數的財產,洛克菲勒家族卻很低調行事。洛克菲勒家族不曾購買跑車或者遊艇,也不搭乘私人飛機去旅行。他們擁有藝術品和豪宅,但其中有些是繼承父輩的。比起浮誇,洛克菲勒家族更愛節儉;比起揮霍,他們更看重給予。

很難想像家族中的孩子只有少許的零花錢,大人們還鼓勵他們捐出一部分(通常給教堂),並且要對每筆開銷記賬。這個傳統可追溯至家族的創始人——約翰‧戴維森‧洛克菲勒,當時還是孩子的他會用記賬本記下賺和花的每一分錢。

小洛克菲勒告訴美國財經頻道CNBC:「像其他男孩一樣,我也會買棒球卡和泡泡糖之類的東西。我同學的家庭可能沒有我們富有,但他們卻更揮霍。我記得12歲時和朋友們聊天,大家談到一個男孩花了50美元請一個女孩吃飯。我們都驚嘆道:天啊!」

如同許多世代積累的財富家族,小洛克菲勒的祖父母和父母從未在家裡公開討論財富。每當涉及到這個議題時,家族的長者總是強調財富所帶來的責任,以及家族古訓:「得天獨厚者,需替天行善道。」

所以他們很注重於慈善事業,比如最近的這件事。2018年5月8日至5月10日,小洛克菲勒的父親大衛‧洛克菲勒超過2,000件的私人用品將由佳士得拍賣行拍賣,總價值預估多達5億美元,不過全部的所得將捐給慈善機構。

正確的家庭教育比財富更彌足珍貴

也因此在學校中當同學們告知小洛克菲勒他家很有錢時,他起初並不相信。

小洛克菲勒說:「他們似乎更瞭解我的家族財富,因為就像那個時代的許多家庭一樣,性和金錢並不是討論的主題。這一點很有趣。」

這樣的家庭傳統和教育對小洛克菲勒而言是非常珍貴的財富:不管家庭擁有多少錢,要強調責任而不是財產;要重視慈善而不是花銷。

小洛克菲勒認為,當父母為子女作出榜樣時,即使能生活得和國王一樣,也要表現出克制和節約。

總之,即使孩子們來自洛克菲勒家族,他們永遠不該驕奢或感覺高人一等。

小洛克菲勒回憶道:「當你還是一個孩子時,不應當對獲得最好待遇感到理所應當,我認為這一點非常重要,否則你不會瞭解當不再擁有這些時的價值。我認為這是(家庭)教育的一部分。我們的父母本可給予我們更多,我們也許會因此被寵壞,那樣我們就學不到(這些寶貴經驗)。」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