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美國的華人靠啥工作謀生?(組圖)

發表:2018-04-19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19日訊】據《紐約華人信息網》報導,若在十幾年前,一提到華人在美國打工,大家首先聯想到的工作幾乎就是:在餐館洗碗。然而,韶光荏苒,十幾年來華人赴美的人量有增無減,發展機會變得越來越多,工作選擇也相形豐富。

比起從洗碗起步的初代移民,很多的新世代華人移民都是在美國完成學業後立即進入白領階層。但這也侷限於那些家庭財力可以支撐學業的群體,比例很小。其實,更多的華人初到美國還是得從一些基層的工作開始。

一、餐廳打工:雜工=>廚師=>開餐館

我們平時說的洗碗工所指的是在餐館裡當雜工,內容包含洗菜丶切菜丶洗碗丶擦地丶倒垃圾,什麼活兒都得干,這可是一個又苦又累的活兒!

等對廚房熟悉一段時間之後,幹得比較好就可能被老闆提拔作廚師相關的工作,起初可能只是技術成分不高的幫廚,慢慢可以成為能獨立做菜的廚師。

洗碗

當然工資也會水漲船高,工作量相對的越來越輕鬆一點。目前在餐館當雜工月工資約能拿到2,500美元左右,幫廚大約是2,800美元起跳,如果還成為大炒(主要廚師)那能賺到3,500美元以上了!

雖然美國餐廳不承認中國的廚師證,然而,若在中國已領有廚師證和相關經驗的話,要找一份工資在3,000美元以上的工作應該不難。

在餐飲行業,華人要獨當一面應該就是自辦餐館了。當然,也有不少本身有一定財力,而且在國內也有開餐館經驗的,那到美國之後直接選擇開餐廳。

所以說,如果能從雜工一路升到自己開餐館,那真可謂白手起家的典範了,可以說相當成功。
 

二、裝修工人:新生手=>熟練工=>包工頭

裝修

若說很多中年華人女性選擇在餐廳打工,那麼當裝修工人就是不少中年華人男性的選擇,因為即便無相關經驗,只要不怕髒、不怕累就可以從新手做起。

新手一般主要做一些搬重物、砸牆面和地板這樣的累活兒,日薪通常落在80美元左右,相當於時薪10美元。

雖然裝修工人不像在餐館打工那樣有提供住宿,但是會在中午包一頓飯或者有飯補。總體上而言,工資要比在餐館賺的多。

熟練工通常都是在國內就有相關經驗的,無論是在家庭裝修還是水電維修方面,只要能保證解決掉客戶的問題就好。日工資常能拿到150到180美元。

說到底,這個行業中賺最多錢的還是包工頭。這其實跟在國內一樣,包工頭既要不斷尋找客戶,還要組一個能解決各方面問題的裝修隊。包工頭通常不需要再做這些髒活、累活,但是收入卻很客觀,少到幾千,多到上萬。
 

三、各種中介

中介

初到美國,不可避免要跟各種華人中介打交道,不管是租房子丶找工作丶考駕照丶找伴侶或者辦身份。總之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可請中介幫忙。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真能找到良心的中介同胞,確實可以花錢省下不少麻煩;但是如果找到騙人的中介同胞,那就更能感受到真正的不手軟,分分鐘讓你血本無歸。如何區分?一方面看自己的防範意識,一方面就看自己的運氣了。

華人在美國開中介公司通常是在美生活經驗豐富,或有資源丶有人脈。但凡有本事開中介公司,那麼賺錢就不是問題,年收入從幾十萬到上百萬都有,主要是看從事的領域了。

而在中介公司工作,相較於餐廳打工或者做裝修工,是顯得比較高大上,但是需要工作經驗,或真才實學,不然就得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巧嘴!
 

四、按摩師

按摩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Pixabay)

近年來,在美國從事按摩行業的華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按摩工作相比其它工作沒有那麼髒和累,而且一般短時間內就可以學成技術,所以只要想做還是不難上手的。

一般男按摩師比女按摩師多,服務項目主要是拔罐、刮痧、穴位按摩之類的。老闆會與按摩師分成,月收入三∼四千美元比較常見。

除了以上提到的比較常見的職業之外,在工廠、美甲店和華人超市打工等這些基層的工作也是比較好找的。

在美國找到合適的工作的確是華人移民前考慮的重要議題之一,畢竟工作代表著生活保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