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散文:觀海而思(視頻)

作者:貫明 發表:2018-04-15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壯闊美麗的大海的每一個要素都有詩情畫意。海風、海浪、海霞、海市蜃樓等各顯風姿。不管流逝了多少歲月,大海那盛滿了天上雲霞的碧波還在按時漲落,並且不斷的變幻著萬千氣象。她的藍色深邃、自由氣息和無限寬廣的胸懷永遠讓人感到溫馨和感動,那是大海獨有的魅力!

看潮起潮落,靜靜享受大自然所賜予的這一切。
看潮起潮落,靜靜享受大自然所賜予的這一切。

海風輕拂而過,海濤節奏舒緩,海水溫柔地捲起細浪拍打著堤岸,聽濤聲陣陣,看潮起潮落,靜靜享受大自然所賜予的這一切,陶醉於海天合一的美景中,看著由遠而近的白色浪花會聚起來的一片汪洋,會讓人感慨萬千。大海之闊,可以容納百川,可以承載渡船,可以包容萬物。因此,每當選擇外出旅遊的地點時,我總是捨棄小橋流水,清泉飛瀑或茶馬古道,獨對碧波萬頃的大海青睞有加。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觀海,靜心地傾聽大海的濤聲。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觀海,靜心地傾聽大海的濤聲。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觀海,靜心地傾聽大海的濤聲。每當眼神與一望無際的大海交匯時,我的心就會變得異常的寧靜。萬傾碧波的海濤,輕輕地在我心間穿過,蕩滌著靈魂深處的塵埃,洗刷著歲月留給我的痕跡。大海的壯闊會讓我變得無私、無慾,溫柔的海濤聲會使我的內心變得無限的祥和。

大海之闊,可以容納百川,可以承載渡船,可以包容萬物。
大海之闊,可以容納百川,可以承載渡船,可以包容萬物。(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看中國視頻截圖)

因為故鄉周圍幾十里都是一馬平川的地帶,距離大海有數百公里之遙,所以小時候我非常羨慕那些臨海而居的人。在依山傍海的港城或漁村居住,夏天可以在大海中暢遊,春秋兩季可以到海岸邊散步;海風吹來大海的氣息,能讓所有親近她的人感到心曠神怡;即使在比較寒冷的冬季去觀望大海,大海那份特有的寬廣和壯闊也能讓人感受到無限的溫馨。生命中有許多事情,做過的次數太多就感到厭倦了;人世中的許多風景名勝,去的次數太多了就不想再去了;唯獨觀海例外,無論何時何地,都會讓我樂而不倦。

「登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意溢於海」這一名句出自於南朝劉勰的《文心雕龍・神思》,但是與登山相比較,觀海更使我感受到造物主的偉大。大海之闊,可以容納百川,可以承載渡船,可以包容萬物。

從古至今有很多讚美大海、頌揚大海的詩篇與美文,展示出的都是大海那永恆的胸襟及包容一切的能量。心胸如海,海如心胸,只有胸懷大志的人才能寫出那樣雄偉的壯麗奇偉的篇章。放眼蔚藍色的大海,她讓我心清,讓我淡然。面對大海,她的無限風情和靜謐之韻以及至深至廣的魅力,會讓我忘卻一切塵世間的煩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