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舊部陳一新政法委開會 再拋周永康(圖)

發表:2018-04-04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舊部陳一新政法委開會再拋周永康
陳一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4月2日,剛剛就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的習近平舊部陳一新,首次亮相中央政法委機關全體幹部大會。陳一新在會議上強調要徹底肅清周永康流毒。

官媒「中國長安網」消息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上任後首次亮相公開報導,4月2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機關全體幹部大會。

陳一新在講話中稱要堅決維護「習核心」,徹底肅清周永康流毒,等等。

現年58歲的陳一新是浙江人,長期在浙江從政,是習近平在浙江任職時的舊部,被視為「之江新軍」的重要成員之一。習在2002年至2007年任浙江省委書記期間,陳一新在2003年至2012年任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後,陳一新仕途擢升。2013年6月,時任金華市委書記陳一新被調任溫州市委書記,2014年12月又兼任浙江省委常委,躋身省部級官員。2015年11月,陳一新被調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再次成為習近平的助手;2017年1月,他被外放為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今年兩會結束,再升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

中共政法委原書記周永康執掌政法系統並任職公安部長的10年中,大陸社會矛盾日益突出、司法系統冤假錯案無數。同時,在地方,政法委成為中共諸侯控制司法權的利器。周永康一度被稱為「維穩沙皇」。

周永康倒臺後,習近平開始削減政法委及地方政法委的權力,包括讓整個機構從正國級降至副國級,不再由政治局常委任政法委書記;在地方上,安排多數省份的公安廳(局)長不在任政法委書記。

同時,對政法委高官深度清洗。除了參與薄周政變的周永康被逮捕法辦,原公安部副部長、中央610辦主任李東生、中央政法委原秘書長周本順、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曾任公安部610辦公室主任的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等大批江派政法系高官落馬。

截止到中共十九大前,31省政法委書記全部撤換。

香港《明報》署名的評論文章表示,周永康之後接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的孟建柱,以及接替孟建柱出任公安部長的郭聲琨,兩人都與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關係密切,孟是曾在上海時的舊部,郭是曾的江西老鄉。現在郭接替孟任政法委書記,只是名義上的總管。

2017年11月4日,趙克志被任命為中共公安部部長。65歲的趙克志被指是胡錦濤、習近平的人馬。趙克志上任後,也多次要求公安部徹底清除周永康的流毒的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