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創辦企業將台灣列國家 被陸方迫道歉(組圖)

作者:自由時報 發表:2018-03-31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armin(台灣國際航電股份有限公司)1989年在美國成立,創辦人之一的高民環是南投人,台大電機系畢業
Garmin(台灣國際航電股份有限公司)1989年在美國成立,創辦人之一的高民環是南投人,台大電機系畢業。(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3月31日訊】以GPS導航起家、台灣人有份創辦的企業Garmin,就將台灣列為國家一事,被施壓向中國道歉,強調未來會努力自查。密西根州立大學政治所博士候選人陳方隅在臉書上表示,一個作為台灣人所聯合創立的企業,必須要讓台灣從國際列表當中除名,這是何其諷刺的事。

Garmin(台灣國際航電股份有限公司)1989年在美國成立,由台灣南投人高民環和美國人Gary Burrell共同創立。陳方隅說,他剛到美國時很意外到處都是Garmin,銷量與蘋果不相上下。後來得知是台灣人創立的公司,瞬間有一種沾光感,豈料卻成為最新一波在中國「被道歉」的公司。

陳方隅表示,近期這類型的事件愈來愈多,圖文作家「厭世姬」由於不願意把「中國」稱做「大陸」,就被中國的讀者檢舉到全面下架;柯一正之子、男星柯宇綸因曾聲援太陽花學運,被中國網軍以「台獨世家的藝人」為由攻擊,所主演的台片《強尼.凱克》在中國遭禁;此外台灣藝人張惠妹、張懸、周子瑜等都遭受過來自大陸類似的抵制行為;而國際上因把台灣列為國家而被大陸封殺的企業,包括今年1月被大陸網軍「起底」的24家航空公司、服裝公司ZARA、萬豪酒店集團等,都遭受大陸當局不同程度的「懲罰」。

陳方隅提到,中國不僅逼台灣人表態,對每個人做思想檢查,也要求全世界的企業表態,只要將台灣列在國家清單就會中槍。英文報導已經開始用kowtow(扣頭)來當動詞當作標題,德文則是用Kotau。

Garmin聲明稿指出,Garmin直到今年1月都還將台灣列為國家,「我們對於這一疏漏和錯誤表達誠摯的歉意」。
Garmin聲明稿指出,Garmin直到今年1月都還將台灣列為國家,「我們對於這一疏漏和錯誤表達誠摯的歉意」。(圖片來源:Garmin官網)

陳方隅最後舉出最近中國政府推出幾項所謂的惠台措施、對台措施,吸引台灣人到中國工作,他認為,其實在全球化之下,各種國際間的人才與資金流動都是很正常的事,但是與中國做生意要小心拿捏,就連沒跟中國做生意的人,都已經沒有事不關己的空間了。

網友Jason Chen強調,Garmin雖然是一間總部位在瑞士、創立於美國堪薩斯州的一間公司,但是它將研發團隊放在台灣,在台灣設廠創造就業機會,在還沒有車用導航的時候就在台灣研發,創辦人高民環甚至還替故鄉南投興建一座耗資上億的圖書館,軟硬體設備兼具。

有網民表示,現在卻有台灣人開始抵制Garmin,「你抵不抵制是你家的事,一個把研發團隊放在台灣,一心在台灣生產開發己經幾十年的公司,在對岸被欺負,你現在跟著打壓他?」呼籲台灣網友理性面對事件,不要以與大陸同樣的手法對待事件。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