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兵分兩路 傳金正恩攜兩個重要女人訪中(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3-28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韓媒報導稱,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妹妹金與正隨其出訪中國
有韓媒報導稱,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妹妹金與正隨其出訪中國。(Getty Images圖片合成)

【看中國2018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26日秘密駛往北京的朝鮮專列所載何人,中朝雙方至今未有公開回應。《ETtoday新聞雲》引述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證實,到訪中國的確係金正恩,且有韓媒報導稱,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妹妹金與正也隨行出訪。

韓媒:金正恩攜李雪主、金與正訪華

《ETtoday新聞雲》28日報導稱,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27日晚間發布最新快訊證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搭乘專列出訪北京,並於27日下午3點多乘坐1號專列離開。

按照慣例,朝鮮最高領導人訪問大陸都不會先對外宣布或回應消息,直到朝鮮領導人平安回平壤後,《新華社》和《朝中社》才會共同對外發布消息。

報導還引述韓國媒體《韓民族新聞》稱,有情報人員透露,金正恩除了親自出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妻子李雪主、妹妹金與正也隨行這次的出訪。

消息顯示,金正恩的專列抵達北京後,有超過10輛黑頭車隊迎接訪問團,並由警方開道護送前往市中心,下榻於釣魚臺國賓館第18號樓,與金正恩父親金正日訪問北京時居住的房間相同,參訪的行程包括參觀北京大學的IT設計中心以及參觀天壇公園。

不過,《中央社》消息顯示,27日上午,據信是金正恩訪問團下榻的釣魚臺國賓館裡,有兩組車隊分別駛出,一組車隊前往北京中關村參訪,另一組則前往天壇一帶參觀,車隊沿途均交通管制、一路綠燈。有猜測說,金正恩前往中關村,金與正到天壇,但相關消息未獲證實。

中國拒回應 韓方密切關注

對於金正恩到訪中國的真實性,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僅表示不瞭解相關情況,如果有具體的消息,中方會及時發布。

《中央社》報導說,在27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後,發言人華春瑩被媒體團團包圍,要求證實。但華春瑩一直重複說,「我不瞭解你說的情況,如果有消息,我們會發布」。

在27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後,發言人華春瑩被媒體團團包圍
在27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後,發言人華春瑩被媒體團團包圍(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悉,當日的記者會,湧入大量中外媒體,不僅座無虛席,連後方的電視攝影機位也接近全滿,所有媒體關注的焦點,都集中在金正恩訪問北京的問題上。不過,提出相關問題的都是外媒,陸媒絕口不碰這個被中國官方認定的敏感問題。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對此表示,將密切關注在北京發生的所有情況。《紐約時報》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在一份關於相關新聞報導的簡短聲明中說,「我們正在密切觀察任何相關動向,利用各種渠道努力證實」。

《韓聯社》報導引述朝鮮高官表示,韓方幾天前已掌握朝方相關動向,並正在嚴密關注。據悉,上週末朝鮮出現異常動向引起韓國政府警覺,週六起遼寧省丹東火車站增強保安執勤力量後,韓國政府一直在關注事態發展。

不過,該高官表示,因有外交慣例,即使韓方掌握了訪華朝鮮人士的具體信息也無法公開。韓朝、朝美首腦對話在即,半島周邊局勢巨變,此時此刻不宜多言。該官員稱,中國政府將在送走朝鮮客人後正式發布消息。

美國白宮發言人Raj Shah則對此表示,「我們不知道這些報導是否屬實。」Raj Shah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聯合世界多國向朝鮮採取「最大施壓」的做法,讓美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處於比過往更佳的狀態,令朝鮮願意重返談判桌。Raj Shah說,美國期待未來幾個月川普和金正恩可能舉行的峰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