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司法部高官披露落馬高官要關在秦城監獄的原因(圖)

發表:2018-03-12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城監獄
秦城監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3月12日訊】中共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司法部原副部長張蘇軍為落馬官員關秦城監獄辯解,稱關進秦城監獄的不完全看級別,也不是要給他們待遇。只是防止自殺和泄密。這一說法遭到網民質疑。

張蘇軍曾在司法部主管監獄工作,據《新京報》3月10日報導,就是不是高級別的官員入獄就關到秦城監獄的提問,張蘇軍回答稱,關進秦城的不完全是看級別,主要是考慮國家安全問題。貪官到一定級別之後涉及國家秘密,所以把他關到秦城,不是因為級別,而是因為他知道的那些事兒。

張蘇軍還稱,把他們關在秦城監獄,不能跟其他人關在一起,「這是國家安全的需要,不是說要給他們什麼待遇」。

張蘇軍在談到監獄對入獄貪官的管理時稱,對入獄官員在管理上有一定的寬鬆度,主要是防止他們自殺

對此,網民跟帖說:這不是說廢話嗎?不到那個級別,能知道「那些事」嗎?關在秦城監獄的,不還是看級別的嗎?「考慮國家安全」,太多不能說的秘密,不可告人的勾當,篡黨奪權吧?

而秦城監獄中落馬高官的特別待遇早前已被曝光。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秦城監獄關押高官的牢房除了面積較大,有的還配有寫字臺、衛生間、坐式馬桶和洗衣機。一些在押官員除了「可看書讀報」,每天還有一段時間可看電視,某些身體欠佳的特殊囚犯,飲食可一日四餐,用餐標準和費用由國家規定和支付。監獄雖有統一囚服,但這裡的囚犯一般可不用穿。

香港《東網》2月15日報導,秦城監獄會在節日裡提供特別的福利,落馬高官們平日裡吃的東西,按級別不同也有差別。

報導稱,204監區關押級別最高的中共落馬官員,伙食標準都是按部長級待遇。早餐有牛奶,午晚餐是兩菜一湯,飯後有一個蘋果。而做飯的是北京飯店調來的一級廚師,食物中還配有海參和魚翅。

不過,秦城一般囚犯吃不到魚,因為怕魚骨成為自殺凶器,但新年會改善伙食,給幾塊雞和抽去骨的魚。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