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大佬談房產稅:有5套房的人很多

發表:2018-03-08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8日訊】3月7日,中國內地房地產開發商、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在微博發布文章談及現下輿論及民眾關心的房地產稅問題,下面是原文:

現在房地產稅是最敏感的話題、最牽動人心,就像10年前、15年前最牽動人心的是房價、房奴的問題一樣。按照我個人粗淺的理解,房地產稅出臺一定會影響房價,房屋空置率、房價都會降。

中國的稅高,房地產的稅收體系基本沒有改過,除了20多年前推出的土地增值稅以外,所以現在房地產的稅收政策有很多不適應行業現狀的地方。所以才要改革,推出房地產稅,就是要增加持有環節的稅,減少建設和流通環節的稅。房地產稅出臺符合「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這個大方向。要讓大家知道,持有房子也是有成本的,不要老想著房價一定會漲。

各位領導到現在為止都對房地產稅講話了,我個人的理解是:

一、立法先行,就別試點了。

二、充分授權,就是地方稅,地方說了算,讓每個城市每個省自己去收。

三、分步實施,就是有條件的就征,沒條件的就別征了,征的雞飛狗跳的也征不上來。該減免的一定要大幅度減免,第一套房子絕對不能收,第二套房子也不應該征,三套、四套、五套以上房子的人多的是,趕緊去征他們的稅。

我認真讀了各位領導的講話,但就是沒找到具體時間,但是這個出臺時間其實也不重要,只要有權威的文件、權威的人說出來,就會加快房地產稅出臺,就會影響市場,房價就會降,影響人們對房價的預期。

2018年3月7日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