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安徽助理檢察員被以「尋釁滋事」帶走

發表:2018-03-07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7日訊】安徽合肥維權人士沈良慶,於2018年3月6日晚間9時25分被10餘名警察,以「尋釁滋事」罪名帶走。目前下落不明。

維權人士王法展當晚發出消息稱:「剛接到沈良慶兒子的電話,沈良慶因『尋釁滋事』被帶走了。」「3月6日晚上8點半十來個警察持傳喚證、檢查證等證件入宅,9點25帶沈良慶離開,並扣押手機和電腦。」

沈良慶被帶走前發出的最後一條推特是:「哥倆準備達成慕尼黑協定?#文在寅無恥。」

沈良慶兒子沈力之後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指出,3月6日晚間,合肥市蕪湖路派出所警察,在他家中將父親帶走。 「他們沒有說任何原因,只是單子(傳喚單)上寫的是『尋釁滋事』。」

沈力說,「從8點半到9點25,將近一個小時,他們拖那麼長的時間,是因為他們在拷貝我爸電腦裡的信息。」然後他們將父親的電腦、手機等一併帶走。

傳喚單上的信息顯示,沈良慶的電腦和手機將扣押到4月4日。沈力說,「那個派出所所長告訴說,不要讓你爸在網上亂說。」

沈良慶的一位好友尹春表示,沈良慶被帶走,可能與修憲有關。 「從49年後,(中國大陸)就沒有了言論自由,(中共是)騙子。以前管不過來,現在有很多死命令,下面行動會更多,各種管制越來越嚴。」

據悉,沈良慶被帶走的前一天,曾在推特上針對修憲發布了多條推文,其中一條推文是:「廢除黨天下及其偽法統才是王道!」

沈良慶原是安徽省檢察院助理檢察員、安徽省法學會、安徽省行政管理學會會員。 1984年後,他參與創辦過民間刊物《調頻》,並為民間刊物《大學生與社會》撰稿。同時參與許多社會問題的研討,並多次發表演講,在省檢察院受到政治迫害。八九「六四」運動中,沈良慶也參與了合肥地區民主運動,以筆名發表文章。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