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好萊塢的總統會如何看待奧斯卡?(組圖)

發表:2018-03-0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好萊塢的總統會如何看待奧斯卡?
第40任美國總統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1980年代,幾乎每個週末,美國總統的私人小圈子都會聚集在一起,其中包括軍事助理、資深安全人員,和海軍陸戰隊員飛行員。他們遠離公眾視野來到Aspen Lodge。晚8點整,大屏幕從天頂緩緩降落,燈光暗淡,周圍變得寂靜。時任總統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與妻子南希和大家一起觀賞電影。他擔任總統八年間,觀看了363部電影,幾乎每週一部。

第90界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3月4日星期天舉行。屆時由ABC頻道轉播,吉米.坎摩爾擔任主持人。好萊塢大亨哈維因性醜聞的轟然倒下,這一屆的奧斯卡將怎樣?

從電影裡走出的總統

里根是1981年-1989年的第40任美國總統,他和妻子南希都曾是電影演員。里根還擔任過運動廣播員、救生員、報社專欄作家、美國演員協會主席、加州州長,直至總統。他的演說極具說服力,被媒體稱作「偉大的溝通者」,他是美國人心目中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1937年,26歲的里根簽約華納。因其清晰的嗓音、自在的風格、和運動健將般的身材受到觀眾喜愛。不過,他多在小成本B級片裡的擔任男主角。28歲時,他在19部電影中演出過。里根自認為最好的演出是1942年的Kings Row,飾演一名被截肢的年輕人,後來,劇中的台詞「我剩下的身體在哪裡?」被他作為自傳的標題。好萊塢星光大道上也有他的印記。


來自好萊塢的總統會如何看待奧斯卡?
第40任美國總統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他和妻子南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里根的電影之夜

據《衛報》報導,馬克.溫伯格(Mark Weinberg)曾經擔任里根的發言人、顧問兼演講稿撰稿人。溫伯格陪同里根看電影的次數比白宮其他任何工作人員都多,他說,「事實證明,俄羅斯人蠻有禮貌的,在電影之夜不太去打擾總統。」

他說,看電影很自然地成為里根夫婦共同的愛好,這是一段難忘的時光,親切而舒適。他們喜歡根據真人真事拍攝的電影,總統說真實永遠是電影獲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溫伯格說,有些電影里根並不喜歡,比如由簡.方達出演的《朝九晚五》。在一場戲中,三名女子在吸食大麻時,分享她們對老闆復仇的幻想。里根認為這是「替吸食大麻背書」,「令人反感」。南希.里根在發起反對毒品運動時,引用了電影裡的這個場景,這個運動被稱為「Just Say No」。

里根特別喜歡的電影是《春天不是讀書天》(Ferris Bueller’s Day Off),由馬修.布羅德里克(Matthew Broderick)扮演的逃學高手,偽裝生病騙過父母逃學一天,卻去參觀博物館和遊行,而不是喝酒、賭博或吸菸,頗為無辜的模樣。

溫伯格回憶說:「這是一部純娛樂的電影,一段美好時光,里根夫婦認為就應該拍這樣的電影。他們對好萊塢多年間的變化感到惋惜。這些變化是在為亂性和暴力做免費廣告,已經使亂性和暴力變得司空見慣。他們喜歡更健康、真正有趣的電影,你不必擔心自己孩子看到的那種。」

卡特總統創記錄

里根雖然是電影迷,尼克松和卡特總統卻看了更多部電影。尼克松最喜歡的電影是《巴頓將軍》,他在下令發動對柬埔寨發動戰爭的那一週,觀看了這部電影。卡特是所有總統裡看電影最多的記錄保持者,在擔任總統的四年中,他在白宮觀看了480場電影——平均每三個晚上一場。

溫伯格補充說,政治領袖與流行文化保持聯繫非常重要,對於總統來說更是如此。在週末放鬆心情,觀看一兩部電影,是總統減壓和充電的方式。里根來自好萊塢電影,川普(特朗普)來自真人秀。他們是不同時代風格各異的男人。

如果里根在天有靈,他會怎樣看待今天的好萊塢電影呢?華盛頓大學政治學家邁克爾.康菲爾德(Michael Cornfield)說:「我認為羅納德和南希本可能會欣賞今年奧斯卡提名的許多電影。也有一些電影可能會讓他們感到不適,比如《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逃出絕命鎮》(Get Out)、The Shape of Water《水形物語》和《三塊廣告牌》(Three Billboards)。說到《黑豹》(Black Panther),我就無語了。」

電影國際化

事實上,絕大多數奧斯卡最佳影片是在美國以外拍攝的。英國人每年獲得的奧斯卡提名更佔到大約50%。梅麗爾.斯特里普(Meryl Streep)說:「一想起英國演員我就膽戰心驚。我們美國演員跟他們比起來簡直就是一群懶鬼,他們個個能把莎士比亞倒背如流。」英國演員在奧斯卡表演獎項中始終表現突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